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員林福寧宮發起「媽祖傳愛捐熱血」活動
撰文、攝影/林尚賢
 
       員林福寧宮是員林地區頗具盛名且歷史悠久又香火鼎盛的廟宇,建廟歷史可追溯至清朝時期,至今已有200多年。福寧宮供奉媽祖,照護庇佑著附近百姓們,每年都會撥出經費從事關懷地方弱勢族群、地方公益事業及發放清寒子弟獎助學金,近兩年更是獲內政部頒贈宗教公益獎。今年他們跨入捐血活動領域首次舉辦捐血活動,在活動前三個月,管委會特別請示媽祖擲筊,同意舉辦捐血活動幫助蒼生,雖然後來疫情嚴峻,最後仍然決定照原定計畫辦理,希望能發揮媽祖慈悲為懷的精神,募集血液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員林福寧宮首度於廟前舉辦捐血活動。
 
       捐血活動7月2日在福寧宮前及員林捐血室同步舉行,管委會也特別號召福寧宮聖媽會、員林百果山獅子會、社團法人彰化縣龍鳳山慈善會等多個社團共同參與,全程還有志工團協助捐血活動的進行及現場交管維持秩序,並將捐血民眾分流至員林捐血室以減少民眾等候時間,廟方也準備了冰仙草及冬瓜茶為民眾消暑,雖然在中午時候嚇了一場大雨,仍然不減民眾的熱情,總計當日共募得345袋血液。    
 
員林市長游振雄(右2)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彰化縣議員劉惠娟(右3)感謝民眾挽袖捐血。
 
民眾於廟前耐心等候捐血。
 
瀏覽人數:523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