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蔡其昌、莊競程發起「挽袖捐熱血、愛心做公益」活動
撰文/林尚賢
攝影/蔡暐迪
 
       6月台中市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高居全台首位,由於確診新冠肺炎須等痊癒後14天才可捐血,受限此規定,可捐血人數也相對大幅減少,血液庫存嚴重短缺;7月1日下午的血液庫存量甚至只剩下1.6天,這是非常罕見的缺血窘境。立委莊競程7月2日於服務處前舉辦「挽袖捐熱血、愛心做公益」捐血活動,號召民眾踴躍挽袖捐熱血。
 
       活動於早上9點開始,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候捐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總統府資政李茂盛、高大成醫師與北屯區松勇里長王嘉君、新平里長李良仁等多位里長都出席共襄盛舉,立委莊競程及多名里長並當場挽袖捐血。立委莊競程表示這是服務處首次舉辦捐血活動,上午10點即發完200張號碼牌,踴躍程度超乎想像,這次是他第6次捐血,希望拋磚引玉,鼓勵大家踴躍捐血。蔡其昌副院長表示,捐血是善行的表現,每個人都有需要被幫忙的時候,挽袖捐血可以幫助許多人,看到現場捐血發號碼牌發到不夠,簡直可以媲美演唱會,可見民眾的熱情、熱血,令人感動,希望透過這次捐血公益活動,讓血庫及時補血。在民代努力號召及民眾熱情響應下,當日共募得284袋血液,為中部地區血庫送上暖暖的補給。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左起)、立委莊競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共同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立委莊競程挽袖捐熱血。
瀏覽人數:709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