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西螺分局義警中隊 強力登場 仕紳鄉親熱情相挺
撰文、攝影/陳修戎
 
       民國109年3月15日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的西螺分局義警中隊選擇在西螺鎮郊的和心派出所辦理,他們特地邀請當地社團西螺國際同濟會來一同舉辦。從未辦理過的新地點,一個西螺鎮郊偏僻的小派出所,當天湧入了大量的捐血人潮,超乎預期的把準備的紀念品通通發完,還一直不停的跟後面來的民眾說抱歉,說明紀念品已送完請大家見諒,提早截止還捐得229袋熱血,大家都很開心的說首戰告捷,明年一定要再辦捐血活動。
 
       第二年於110年3月14日辦在二崙分駐所前,這次結合固定在二崙鄉一年辦理二次的二崙獅子會,預約了二台捐血車辦理。活動前中隊長廖庭輝就緊鑼密鼓的邀請各村村幹事在活動前宣導,還到西螺農工等高中職邀教職員與學生一同來共襄盛舉,深怕沒有捐血人潮,會讓辛苦募集資源的隊員們感到失望。果不其然到了活動當天一早,踴躍的捐血人擠滿了現場,而義警中隊的成員們在二崙獅子會的協助下,不慌不忙、訓練有素的指導著民眾排隊、登錄、等候。二崙鄉是個只有2.7萬人的小鄉鎮,第一次辦二台捐血車的大型活動,中隊長的壓力可想而知,但秉持著服務人群、回饋社會、帶動公益氛圍的理念,再累再苦都要撐下去。
 
       用許多工作之餘的時間做簡報、拜訪邀約贊助單位、整理物資、安排活動分工、動線流程等,所付出的時間心力,應該是眾多公益活動中最多的。這次跟去年一樣,捐血人潮踴躍到怕耽誤送血液回捐血中心做後續分離、檢驗的流程而必須要提前截止,但中隊長說一定要服務完所有前來的民眾,不能讓他們的愛心被拒絕。尤其很多都是西螺當地的仕紳好友、西螺同濟會、吳厝朝興宮及各義警分隊的好友們專程來到現場熱血相挺的。捐血一直持續到快18時才結束,426袋、十萬多C.C.的熱血,讓他們活動前的努力、活動當天忙了一天的汗水沒有白流,說好了,一樣明年見。
 
110年3月14日西螺分局義警中隊結合二崙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左一西螺分局義警中隊副中隊長程志強、左三中隊長廖庭輝、左六二崙獅子會前會長廖芳毅、左七二崙獅子會會長蘇清志、左八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左九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林江和、左十雲林縣議員廖偉晴、右五2021-2022年二崙獅子會吳俊翔會長)
 
       今(111)年3月27日捐血活動辦在崙背分駐所前,有了前2年的經驗,所有的活動前準備工作還是照舊,只是經驗的累積多了份從容不迫的氣度,一樣到鄉公所邀集在地各村村幹事做說明,拜託他們活動前幫忙用各村的「放送頭」廣為宣傳,一樣請周邊的學校好友們來支持力挺,但這次活動前1周卻是天公不做美,大雨滂沱的下個不停,連帳棚都差點搭不成,但到了活動當天卻是時下時不下的濛濛細雨,陰沉沉的天氣還帶有一絲舒爽的涼氣,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因為前一天的雨還下到淹水。
 
       捐血人潮陸續前來,崙背鄉長李泓儀、西螺鎮長鄭玲惠、雲林縣議員廖秋萍、廖萬等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等陸續前來,可見義警中隊與中隊長廖庭輝的好人緣,還有地方對捐血公益的支持。在總人口數2.45萬人的崙背鄉,早上陰天小雨、下午的大雨滂沱與捐血電腦系統當機的情形下,共募血383袋,稍有遺憾地沒有達400袋的目標,但排除萬難、為民服務的精神,卻是他們一直堅持下去的信念。
 
       中隊長廖庭輝說,明年預計在西螺吳厝舉辦,但大家平時忙於工作、假日又要出來服務,要彙整大家的時間、理念、做法也著實不易,任何事只要做了,他就是要認真的把它完成,讓活動圓滿順利,也更因如此一年比一年加入贊助、協助的團體越來越多,備受肯定,只要大家能凝聚共識,就要繼續辦下去。一直在捐血車門口指引捐血民眾的大哥,突然也默默的說,他自己就是凌晨3、4 點從台北趕下來,忙完一天就要再趕回台北,為的只是珍惜為民服務、為公益付出的機會,把握和伙伴共同參與活動的時間,但真的很累,且因為捐血人潮踴躍,有些不耐久候的民眾,也會對義警夥伴們有些齟齬,大家都是出錢出力無償付出,希望也能多些體諒。
 
111年3月27日捐血活動當天,崙背鄉長李泓儀(右)到現場向致意,旁為中隊長廖庭輝。
 
111年3月27日捐血活動當天,西螺鎮長鄭玲惠(左3)到現場致意。
 
111年3月27日捐血活動,第一排左起雲林縣議員廖萬、廖秋萍、西螺鎮長鄭玲惠、西螺分局義警中隊中隊長廖庭輝、西螺分局副分局長龔昶銘、崙背鄉長李泓儀、西螺分局義警中隊副中隊長楊聰議、程志強等幹部於活動現場合影。
瀏覽人數:1016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