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不畏疫情升溫,彰化秀傳醫院擴大舉辦捐血活動
撰文/林尚賢
照片提供/彰化秀傳醫院
 
       新冠肺炎對全世界已經影響3年了,各行各業都有莫大的轉變。自今年4月底起國內每天確診數都破萬,高峰期甚至達8~9萬,大量病患讓各醫療院所醫療量能都非常吃緊,由於每天都新增非常多的確診或是居家隔離的民眾,使得非常多人無法捐血;加上許多學校暫停實體上課改採遠距教學、公司行號紛紛取消舉辦捐血活動,血液募集更加困難。
 
       秀傳醫療集團的秀和慈善基金會每月在彰化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每季在彰化秀傳醫院前安排捐血車讓院內同仁響應捐血救人的義舉。5月10日正當北部疫情嚴重肆虐時,彰化秀傳醫院聽到台中捐血中心的呼喚,知道有很多單位取消舉辦捐血活動,血液短缺又募血困難,因此不畏疫情嚴峻仍然擴大舉辦捐血活動。
 
       或許是醫療人員最懂血液的需求,最知道血液的重要性,知道血液是目前無法人工製造的醫療資源。面對疫情變化快速,防疫政策隨時滾動式調整,這場捐血活動的確認跟籌畫在短短幾天就由秀和慈善基金會規劃完成,彰化秀傳醫院在楊基滐院長帶領下全體總動員,並由該院網紅醫師黃漢斌醫師發動心導管室、急診室、婦產部、開刀房、麻醉科、管理部、資材處、洗腎室、檢驗科、藥局、加護病房、護理部等課室同仁合作拍攝了一部令人動容的宣傳影片,希望能號召院內同仁及民眾一起挽袖捐血。
註:影片請參考:https://fb.watch/dN5NzEHF52/   
 
       活動當天由楊基滐院長率先挽袖捐熱血,各課室主管及同仁輪流接力,當天總共募集到200袋血液,也創下該院舉辦捐血活動的最佳紀錄。網紅醫師黃漢斌醫師在其臉書上表示:「疫情之下有太多的無奈,然而看著大家排隊買快篩的同時,我們頂著大太陽奉獻熱血,也在疫情中提供了錢所買不到的血品。看著確診數字攀升的同時,我們也看到大家的捐出的血液也將救治更多的人。只要大家心裡有熱誠、有希望,整個社會還是能帶著滿滿正能量走出難關的!」
    
       感謝彰化秀傳醫院在疫情艱困時能適時伸出援手舉辦捐血活動,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有如雪中送炭。
 
楊基滐院長率先挽袖捐熱血。
 
陳秀珠營運長響應捐血。
 
網紅醫師黃漢斌醫師響應捐血活動。
 
檢驗科楊玉英主任參與捐血活動。
 
院內同仁熱情響應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872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