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響應世界捐血人日「我健康 我捐血」
撰文/陳淑怡
攝影/簡吟潔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捐血人日,今年世界衛生組織主題為:「捐血是一種團結的行為,一起努力,拯救生命!」呼籲全世界人們團結力量捐血拯救生命。台北捐血中心於111年6月14日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我健康 我捐血」活動。特別邀請熱血大使學姐黃瀞瑩、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長跑甜心張芷瑄、世大運馬拉松國手陳秉豐、台北市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台北市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等多位貴賓共襄盛舉。藉由宣傳世界捐血人日,提振民眾捐血意願,呼籲民眾只要身體健康都歡迎養成定期捐血習慣。
 
  此次活動與台北市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台北市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合作推出夜市振興券,鼓勵民眾在疫情期間挽袖捐血救援血庫,另一方面也能振興士林夜市商圈品嚐美食。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表示,近期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因為確診隔離無法出門捐血,加上梅雨季連續大雨,以及醫學中心日益增加的醫療用血需求,血液的庫存量驟減1-2天。因血液在醫療上沒有替代品,對於病患是非常重要的,疫情期間,提醒民眾若確診隔離,只要痊癒14天後即可捐血。
 
  世大運馬拉松國手陳秉豐表示,自己可以長跑42公里不會暈倒,唯獨看到血液就會頭暈,連針灸的微量滲血都不例外;雖未曾捐血,但希望透過「世界捐血人日」的呼籲,能鼓勵民眾踴躍響應捐出熱血拯救生命,也希望自己未來可克服心理障礙,有機會捐出熱血。活動中,前主播吳怡萱、港湖小王子陳宥丞2人非常開心挽袖捐出熱血,也呼籲民眾,養成定期捐血習慣成為定期捐血人,當天活動圓滿結束共募得84袋熱血。
 
世界捐血人日首次於臺北藝術中心辦理捐血活動。
 
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世運體育界好手等代表呼籲民眾團結捐血努力拯救生命。
 
瀏覽人數:83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