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小英號」捐血車啟用 蔡英文總統籲捐血支持醫療量能
撰文/劉俊宏
攝影/簡吟潔
 
  有「台北市的肺」之稱的大安森林公園可説是媲美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園區內各式植物四季皆有不同的面貌,沒有蚊子的公園甚至是鳥類天堂的大安森林公園早已是台北人休憩的好所在。
 
  105年捐血車進駐大安森林公園內,不僅提高了附近居民捐血的便利性,更結合活動而健康、健康才能捐血救人的循環,雙贏的局面下卻因為捐血車排放的廢氣而留下了些許遺憾,也成為捐血中心急於改善的課題。
 
       從106年起不間斷地每年辧理捐血活動的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現任總會長陳茂仁以其在環保車輛長期經營的經驗,得知台北捐血中心的計畫後深表支持;更在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小英之友會顧問團總團長王光祥以及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理監事的助力下,捐贈環保捐血車「小英號」,希望捐血活動及環境保護相輔相成,以行動支持政府推動落實ESG企業永續。同時為了協助台北捐血中心強化血液冷鏈管理,也捐贈一部血液運送車「小英號」,以維持血液的品質,讓台灣的民眾獲得最佳的醫療照護。
 
(左起)蔡英文總統、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一同為小英號捐血車揭牌啟用
 
  在5月22日的捐贈儀式當天,總統蔡英文及內政部長徐國勇亦到場見證,蔡總統致詞時特別提及「這兩年多來台灣社會受到疫情的影響,生活上有許多的改變,不變的是許許多多的團體都持續在做公益,為民眾提供服務,而疫情期間台灣血庫的存量比較低,所以大家的捐血行動特別重要,可以一起來支持我們的醫療量能,做醫護團隊的後盾,尤其這次大家捐贈的環保捐血車,可以降低環境污染,讓捐血的行動兼顧環保,非常感謝大家的用心」。
 
蔡英文總統呼籲民眾捐血支持醫療量能。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表示「蔡總統特別強調希望我們多做一些社會公益活動,而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每年的520捐血活動則是眾多活動之中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這次更透過小英號捐血車的捐贈,希望把愛傳出去」。
 
陳茂仁總會長希望透過小英號捐血車的捐贈把愛傳出去。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也特別感謝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贈捐血車,並以其外科醫師的身分呼籲民眾定期捐血,「血液有保存期限,只要5天沒有人捐血,病人可能就無血可用;以血小板為例,血小板捐出來後效期只有5天,所以天天都需要有人捐血。」「小英之友會每年的520和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捐血活動,這是一個品牌,真的是善事,是護國菩薩的行為」。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在疫情嚴峻的此時,了解到血液是維持醫療量能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在捐贈儀式的今天同步舉辦捐血活動,活動現場共有331人響應,捐入550袋熱血,希望能為不足的血液庫存帶來一些緩解。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感謝小英之友會每年的520捐血活動。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右)致贈感謝牌予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左)。
 
瀏覽人數:1118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