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阮俊浩發宏願 辦捐血、募血液
圖、文/阮俊浩
 
  各地捐血中心的血液募集量比起疫情尚未爆發時減少很多,長期下來對於醫療體系的壓力也很大。我是阮俊浩,居住在台中市大里區,平時跑外送、做生意、四處參與公益活動,皮膚曬得黝黑,不擅言詞總是掛著笑容,當知道各地血庫缺血情況嚴重,便開始著手行動,希望能夠整合人脈與資源,為中部血庫募集一千袋以上的血液。
 
  身為臺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幹部,另外蒙台中市南天宮關聖帝君感召,擔任南天宮顧問團之顧問,奉承關聖帝君的五常(仁義禮智信)之德、慈悲關懷助人之心,在這疫情蔓延擴散,血庫缺血狀況下,發願在今年將辦理10場以上的捐血活動,募集1000袋以上的血來挽救病人生命,發揚關帝精神,展現臺灣民眾黨熱心公益的力量;透過臺灣民眾黨與自己的人脈,動員了許多地方企業與資源,為中部各地捐血室舉辦多場捐血活動。
 
  2022年3月24日是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地點是在三民捐血室,當天是非假日且是下雨天,人潮不多,只來了48人,募集了80袋血,但是心中卻是非常激動。當時COVID-19疫情也正開始蔓延擴大,想著這80袋血可以挽救許多人的生命,眼眶紅了起來。我曾出過重大車禍事故,頭部、右手臂、左大腿都嚴重開放性骨折,共做了3次手術,當時用了7袋血才從鬼門關救回來,所以更了解捐血救人的意義。
 
  目前我已舉辦5場的捐血活動,共募集了609袋熱血,活動足跡遍及台中北區、大里區,還擴及彰化及南投等。感謝臺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與各區市議員候選人的大力支持,臺灣民眾黨一直堅持做對的事情,所以對於捐血活動的支持也不遺餘力。
 
阮俊浩募集物資舉辦捐血活動感謝捐血民眾。
 
  我也參加分離術捐血,當接到捐血室通知急需分離術血小板時,立即答應且隔天就到大里捐血室捐分離術捐血小板,捐完之後更是開心,因為捐出的血小板很快就能挽救到病人,分離式捐血1年最多能捐24次(2星期可捐1次),比捐全血1年最多3~6次(250C.C.間隔2個月以上;500C.C.間隔3個月以上;男性年捐血量1500C.C.;女性年捐血量1000C.C.),還能挽救更多人。6月到8月還有5場已經確定日期的捐血活動,希望在這疫情蔓延擴散,血庫缺血狀況下,能盡些微薄力量來募集熱血。我也將此功德回報給母親,期盼母親身體健康。在此,也特別感謝這幾場協助幫忙俊浩辦理活動的單位及人士,臺灣就是需要您們這些善心人士,堅持做對的事,臺灣加油! 
 
阮俊浩也是為分離術血小板捐血者。
 
  年底的地方選舉,雖然受臺灣民眾黨提名為大里區內新里長參選人,但服務不分里,公益不分區,只要是有需要服務的地方,能幫得上忙,一定盡力而為。接下來還有數場的捐血活動,依然會全力以赴,盡可能為血庫募得更多的血液。
 
  除了希望能夠每個月都舉辦捐血活動,未來如果有需要,不只捐血活動,也會替愛心送餐等團體募集物資;常有朋友挑侃可以選「中部里里長」,但對於選區內的服務,依然會放在最優先級別。「公益行動辦公室」依然會秉持著人在哪裡,服務就到哪裡的公益之心,繼續為大眾服務。希望臺灣民眾黨的拋磚引玉,可以讓更多其他團體一起加入舉辦捐血的行列。
 
瀏覽人數:102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