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跟著粉紅超跑進香 邱振財沿途宣傳捐血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邱振財
 
       520白沙屯媽祖繞境,粉紅超跑8天7夜長征,萬人簇擁畫面壯觀,沿途除了大批信眾隨行,不少居民也熱情提供隨行的信眾食品與飲料,感佩大家的辛苦。
 
       白沙屯媽祖婆徒步進香,路線一切依憑媽祖婆旨意。適逢梅雨季,雖然小雨不斷,也一度下起大雨,但眾人仍然虔誠的一步一腳印陪伴媽祖婆鑾轎。捐血人邱振財是這次隨行的信眾之一,出發前,他與新竹捐血中心聯繫,表示這場宗教盛事他將前往同行,希望可以借捐血舉牌,讓他可以沿途宣導捐血。
 
       今年是邱振財第二次參加進香,5月20日白沙屯媽祖啟程當天,他從苑裡火車站一路走到台中梧棲隨後返家,5月24日準備第二階段隨行。從梧棲回家的路上他思考著,陪同媽祖進香,路上會收到不少結緣品,並且有很多信眾準備食物給大家補充體力,但自己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一路上是否可以做些事情? 於是他想用廢棄的雨傘骨架,自製捐血宣傳背包,隨行兼宣導。
 
       會興起這個念頭,是因為今年四月參加苗栗頭份永貞宮四月八繞境,當時頭份市濫坑巡守隊負責交管大任,自己是其中一份子,路上有看到許多候選人背著大旗子騎機車跟著媽祖遶境,順便宣傳年底的選舉。靈感一來,自己定期捐血,跟著粉紅超跑進香,也可以背著捐血旗子跟著媽祖走!
 
       由於準備的時間比較趕,距離出發前只剩兩天時間,邱振財利用下班時間到附近的苗栗捐血站及頭份捐血室挑選適合的舉牌,並且在家先自拍檢視是否合適。
     
捐血人邱振財自製捐血宣傳背包,跟著白沙屯媽祖繞境宣傳捐血。      
    




白沙屯媽祖繞境,沿途可以看見邱振財的捐血宣傳背包。
 
       目前全血捐血次數186單位的邱振財說,自己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中時期,當時就讀苗栗農工,學校為了鼓勵大家響應捐血,祭出記功之類的獎勵,因為時代久遠有些淡忘。後來他也跟幾位好朋友相約一起去捐血,之後,自己開始注意下次可捐血的時間,持續捐血,在高雄當兵時也會到附近的捐血室捐血。
 
       以前曾經收到用血感謝,第一次收到時無比感動,深刻體會原來自己的血液可以讓別人的生命延續下去。媽媽曾經問我,為什麼要一直去捐血,我説我不能保證一生都平安順遂,現在捐血給別人用,或許將來有一天我也會需要別人的幫忙。多年前媽媽開刀需要輸血,當時我的捐血卡遞了出去,手術順利完成了,也算間接救了自己媽媽。   
       


邱振財定期捐血,也多次參加新竹捐血中心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因疫情的關係,民眾減少外出,多少影響捐血意願。經常看見媒體報導血液庫存亮紅燈。這次參與進香,就是希望藉由白沙屯媽祖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捐血這件事。有了這次背著捐血旗幟參與活動的經驗,往後只要時間許可,下次可能也會背著捐血旗幟,出現在任何大型戶外活動。轉眼捐血已經過了30年,邱振財說,會把身體顧好定期捐血,捐到不能捐為止,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瀏覽人數:888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