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汐止捐血室 螺絲釘的一天
圖、文/王中益
 
       想知道在捐血與用血的過程中,極為重要的螺絲釘一天的生活嗎?以下這篇內容,期望能讓你能更了解她(他)們。
 
       週末的早晨太陽剛從地平線的那端露出頭來,完全無法抵擋清晨刺骨寒風冷颼颼的吹在臉上。正當絕大部分的人都還躲在暖暖的被窩當中,享受和周公下棋的樂趣之時,頂著一臉惺忪的她們,卻正要往上班的地點汐止捐血室移動。汐止捐血室或許不是人潮最洶湧的捐血地點,可是也可算是舉足輕重的一站,這個情況可是從九點還沒到就湧現的。縱然離服務的時間還不到,可卻早有捐血人好似要參加簽名會或是周年慶一般,已經在門外痴痴的守候了。天哪,緊張的情緒就此拉開了序幕。
 
       匆匆的換上了白衣天使服裝及粉紅色戰袍,稍作休息之後,忙碌工作就此展開。當然,這不是發生在九點之後才開始的動作,而是在八點半,甚至更早就會開始的。除了要先完成各項開機、裝機檢查等前置項目外,休息區茶水點心的準備是工作也是重要的任務之一,因為早起的鳥兒要先有蟲吃啊,總是要先祭拜一下捐血人的五臟廟的!大門開啟後,負責面談的工作人員要開始忙著向捐血人問早,檢查證件,填寫資料,面談體檢等初步動作一一的完成;由於汐止捐血室的採血區擁有七台分離術的機器,各負責區的人就必須在電腦資料的送達後,開始緊鑼密鼓的後續事宜。非僅如此,若是全血的捐血人也早早的來插上一腳,那可更是熱鬧非凡了。
 
       等到第一批的捐血人資料陸續地送達,挑戰也就真正的進入高峰期。重複需要處理的事接踵而來:上針、下針、身體不適、機器不聽話、預約或是詢問電話的接聽、甚至適時的要去休息區吧檯補充飲料餅乾,或是處理廢棄物,忙進忙出的,不要說想去洗手間了,甚至想去喝水潤潤喉的機會都很難抽出來。看著休息區站著滿滿的人,已經分不清那些捐過,那些卻又還在等待,再加上扶老攜幼,攜家帶眷的人,很難不用紫爆來形容這樣的場面。此際還好是有志工的幫忙,的確讓壓力可以紓解了不少。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用餐的時間了,這時大家幾乎也因為用餐的緣故,人潮是一天當中除了下班時段最少的時候,當然也是他們工作時間中唯一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的時候。把一整個早上的忙碌先拋諸腦後,好好的享受這頓午餐,以迎接下午戰役的到來。用餐的時間不算太長,半小時幾乎在瞬間就這樣的過去了,除非是最後一批用餐,否則就要馬上去頂替還在崗位上的同事。下午的時光依舊是在分秒必爭中緊湊的度過,好不容易等到四點多人潮開始漸漸的散去,他們開始將明天需使用的器材一一的補充完畢。好不容易在今日事今日畢的準則下,將所有的工作陸續地完成,再鎖上了大門離去時,此時業已是華燈初上了。
 
       結束忙碌的一天,迎接的是明天可能又要忙碌的開始,雖然辛苦,但是大家熱愛這個工作,若是您下次到汐止捐血室或是其他各點去捐血時,請毫不吝惜給這群可愛又忙碌的螺絲釘們,多按一些讚唷!
 
汐止捐血室歡迎熱誠的您一起來捐血吧!
 
瀏覽人數:83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