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你我也可以傳遞滿滿愛
圖、文/朱怡臻
 
  10幾年前和媽媽第一次踏進捐血室,陪伴捐血過程經由護理師介紹才知道原來捐血可以幫助人,對身體也是益處多多。但礙於對血液的恐懼和怕痛,一直不敢跨出那一步。
 
  直到自己生完小孩回歸工作崗位,在第一線為捐血人服務,每天看見護理人員不停反覆扎針和耐心細心向每位捐血人介紹捐血益處和注意事項時,覺得他們真的是非常偉大,心中也想著:這樣的好事是不是應該從自己做起,才能向身邊親朋好友廣泛宣傳。
 
  去年因為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當台灣升級三級警戒時,民眾出門捐血意願降低,捐血中心血液庫存告急,直接影響醫院急需用血的病患,很可能會面臨無血可用的困境,大幅衝擊醫療體系。此時此刻我終於鼓起勇氣捐出了人生第一袋寶貴的熱血,雖然害怕但同時也慶幸自己是符合健康標準可以捐血的。想告訴大家,捐血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只要健康的你願意踏出這一步,人人都可以成為最棒的捐血人。
 
朱怡臻(左)克服恐懼捐出第一袋熱血,開心的與捐血志工合影。
 
瀏覽人數:67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