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西螺福興宮 太平媽募血12載 默默付出守護病患
撰文、攝影/陳修戎
 
  民國99年2月16日西螺福興宮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從不定期舉辦到現在固定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定期舉辦,轉眼已逾12載,累計募集13,805袋的熱血。一直持續推動默默耕耘的福興宮理事王仁謙,每到捐血活動當日,一定會看到他忙碌穿梭的身影,一下子搬贈品,一下子廣播請信眾、香客們來捐血,現場捐血民眾較少時,他還會邀約護理同仁、或愛心單位一起開臉書直播,有近5,000位好友的仁謙大哥,往往都能號召許多熱血好友,趕緊到福興宮來共襄盛舉,捐血助病患。
 
每月第一個星期六西螺福興宮捐血活動前,廟方都會發布捐血活動貼文。
 
  104年8月獨家推出的熱血存摺,只要到西螺福興宮捐血,250C.C.集一點,集6點送媽祖小神衣、媽祖Q版福袋、鑰匙圈、木刻吊飾等福興宮文創禮品,集12點送太平媽限量T恤;一直送到110年11月。福興宮理事王仁謙表示,即使捐500C.C.也要2年不間斷才能換到太平媽限量T恤,這樣太久了;跟福興宮討論後,為了回饋熱心捐血民眾並增加捐血意願,將熱血存摺改成集3點送小神衣、保佑平安扣金鏟子、文昌筆、天地掃、開運平安面膜等福興宮文創禮品,集6點送太平媽限量T恤,只要以往一半的捐血次數,就能拿到太平媽的好禮。對信眾來說,真的是太有吸引力了,地方媒體也爭相前來報導;每次捐血活動前,西螺福興宮不僅會幫忙做電子海報,也會發布在有11萬多人按讚的「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粉絲專頁幫忙宣傳,充分發揮在地宗教信仰的影響力,讓捐血公益的信念,能深入更多群眾與社會的每個角落。
 
西螺福興宮捐血活動的集點卡與集點贈品。(西螺福興宮提供)
 
  活動當天贈送的贈品都是結合在地店家,像是丸莊醬油、安記食品的豆乾、彭大姊煎包、球球果汁店、北京餡餅王、彭媳煎包、將軍黑豆的方塊酥或碳焙黑豆等,都是配合店家作息、擇數發放,許多店家也跟福興宮一樣,都在西螺最熱鬧的延平老街上,集結周邊店家、左鄰右舍的手做好禮來回饋捐血人的愛心,也能看出大家對福興宮捐血活動的高度認同,出錢出力以一己之力支持贊助;仁謙大哥常說,其實捐血人是不會在乎送什麼,只是藉由太平媽的高人氣送個伴手禮,呷平安,又有媽祖婆的庇佑,添個福慧雙全的美意。
 
結合福智佛教基金會西螺教室的西螺福興宮捐血活動。
 
  仁謙大哥長期茹素,還在西螺街上自掏腰包掛上大面廣告看板,上面寫著「呷素食救地球、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捐血救人的工作已經深入他的生命裡,風雨無阻的持續辦了12年,他說做對的事就只能一直堅持下去,加上西螺福興宮與這麼多在地好友的支持相挺,期待下一個10年,能寫下更多動人的故事與造福更多用血民眾,希望大家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六,都能來西螺走走,也邀您來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廟庭內的捐血車捐血救人。
 
西螺鎮上鬧區,仁謙大哥所架設呼籲捐血的看板。
 
111年4月結合西螺獅子會捐血活動,西螺獅子會前會長程宏達(右五)、福興宮理事兼主辦人王仁謙(右六)、300-D1區第二分區主席鍾三洲(右七)、西螺獅子會會長蔡德福(右八)。
 
瀏覽人數:1142
最新異動時間:2022/05/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