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廚師王侶傑 捐血逾千重身教
撰文/鍾采芳
攝影/王侶傑提供
 
       從捐全血開始,捐血人王侶傑今年4月18日捐血達1,000單位。以前工作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當時在火車站前經常看見捐血車,只要有空檔就會去捐,但那時還年輕,並沒有定期捐血。回想自己的捐血歷程,他說20歲時在部隊首次捐血,因為可以放榮譽假;30歲開始捐分離術血小板,一直到40歲左右才開始固定捐血。
 
熱血廚師 非我莫屬
 
  106年新竹捐血中心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當時參加表揚盛會的捐血人,大多穿著正裝,男生西裝、女生洋裝,那時的他突發奇想,身為廚師平常已經很忙碌,能夠定期捐血應該算是挺熱血的吧,於是穿著工作的廚師服上台領獎,他開玩笑地說 搞不好我是全台灣捐血最多次的熱血廚師喔!
  


王侶傑106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穿著廚師服上台領獎。
 
單親爸透過身教 帶領三個孩子長大
 
       我單親,平日工作加上自己帶三個孩子,用忙碌不足以形容,時間簡直不夠用,更沒有多餘的金錢去做公益,所以我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用最簡單的方式—「捐血」來幫助別人。王侶傑說,三個小孩也很乖,耳濡目染下也跟著我一起捐血。捐血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時間到沒去捐血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目前還是擔任廚師的他,每兩個星期會特地排休假,到南門捐血室報到。他說身體會說話,只要時間到了沒去捐血,就像有事情沒完成一樣。此外,因為捐血20多年,跟護理同仁也變成老朋友,他說好幾位新竹捐血中心的護理師都是看著她們從小姐變成媽媽,依然親切可愛。
 
分享捐血 發揮1+1大於2的效益
 
       為了捐血,王侶傑固定運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無論是跑步或者騎單車都是他的日常。每次運動時他都會跟一位車友聊聊自己的捐血的故事,聽久了這位車友也去捐血,到現在變成定期捐血人。這件事非常激勵自己,覺得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小,但只要多一個人去捐血,那或許也是一件小人物大故事。就像自己一步一步捐血,竟也達到1,000單位。以前總覺得看著別人上台領獎,自己離這一天很遙遠,沒想到就這樣捐血也達到千次了,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
 
  王侶傑說,自己對於捐血沒有設限,今年已經56歲,只要捐血中心需要我,我還可以捐,能捐一袋就是一袋!
 
捐血人王侶傑每兩週準時到新竹捐血中心南門捐血室報到。
 
瀏覽人數:164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5/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