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郵」你真好 板橋郵局挺醫療捐熱血
撰文/許碧珠
照片提供/板橋郵局
 
       今年二月開始,寒流不斷,每天下雨又寒冷,即使站內同仁不斷透過電話拜託邀約、拜訪商家等各種宣傳方法,邀請民眾伸出援手挽袖捐血,但氣候因素不僅影響捐血人出門捐血的意願,相對的天氣冷心血管疾病容易發作,也造成醫院用血量增加。由於捐血量少,血液庫存量偏低,無法滿足醫療需求。身為板橋捐血站的成員,我們著實替有需求的病患擔憂不已。幸好我們有一個好鄰居,距離捐血站大約250公尺,走路不到5分鐘,在捷運新埔站旁邊的板橋郵局。
 
       板橋郵局固定每年3月在捐血站內舉辦捐血活動,動員人力宣傳並提供實用的紀念品給在周間來捐血站捐血的民眾。由於板橋郵局適時提供協助,辦理活動、張貼宣傳海報及透過媒體宣傳,讓板橋捐血站挹注不少血量,提高血液庫存,能幫助更多需血的病患,真讓人感恩又敬佩。
 
       板橋郵局熱心公益活動已持續多年,自民國107年起至今每年定期與板橋捐血站合作舉辦捐血活動,募血量更是年年成長,今年三月就募得1,594袋熱血,讓疫情中缺血嚴重的台灣增加不少能量。
 
       板橋捐血站由衷感謝好鄰居—板橋郵局,板橋「郵」你真好!
 
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前排左二)親率行政團隊及郵務科同仁,以實際行動響應,號召郵政員工及民眾踴躍捐血。
 
板橋郵局動員人力響應支持捐血公益。
 
瀏覽人數:109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5/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