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頭前獅子會30年不變的堅持
圖、文/卓麗靜
 
  血液庫存量的維持,除了民眾自發性一袋袋的捐入累積,也很需要各公司行號、機關、社團的資源,集結社會團體的力量,號召民眾,發揮「一起來捐血」的實際行動!
 
  國際獅子會300B1區頭前獅子會,創立於民國79年,每年的3、7、11月的第一個週六,為頭前獅子會的捐血服務日。創始會員胡茂村獅兄(曾任第7屆會長),響應300B1區總會的社會服務計劃,從未缺席每次的捐血活動,如此默默累積了30年,更是會員的表率。
 
       民國100年曾擔任第22屆會長,現為秘書長的田家炎獅兄表示,每次活動前,都會召開行前會議分配工作,包括捐血活動前,寄發5、600封邀約名信片、活動當日帳篷的搭建、紀念品採買與發放、桌椅物品的乘載、並與化成里長建立深厚關係,幫忙將捐血活動的訊息,藉由里辦公室廣播傳送出去。頭前獅子會每次舉辦捐血活動,都需要出動2部捐血車,以及數十位獅兄獅嫂,服務絡繹不絕的捐血朋友。
 
       3月5日早上8點多,捐血車一到現場,就看到獅兄們駕輕就熟的搭好帳篷,獅嫂們集思廣義的布置會場,一邊熱情招呼捐血人,一邊依照順序,引領捐血人上捐血車,捐血人捐完血後,並像老朋友般與捐血人約定下次捐血日期,一整天人潮絡繹不絕、時不時傳出歡笑聲,現場像市集般熱鬧與歡樂。在獅兄獅嫂的傳承下,相信未來,頭前獅子會仍會在捐血公益上,一次又一次的30年。
 
頭前獅子會獅兄獅嫂樂在服務。
 
 
瀏覽人數:1318
最新異動時間:2022/04/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