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手心向下 捐血為樂
撰文/張國瑋
攝影/鍾文富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成美會及喜悦會、強大會,在兒童節前夕的4月3 日,假宜蘭縣冬山火車站旁,共同主辦了一項別緻的捐血社服活動。友會羅東會、菁英會及大嬸婆會會長所屬的匯豐國際生技公司也協辦參與。當天並安排由會姐及會嫂分別提供西醫及中醫義診服務,以饗民眾,也為冬山鄕帶來盛況。
 
捐血所在東山鄉鄕民代表游閔吉(中)到現場關懷。
 
       當天雖然春寒料峭,但因舉辦的各友會事前籌劃得宜,使得這場社服成果豐碩。北一區區主席劉哲民會兄重視此一捐血社服活動,不僅出面協調鄕長首肯社服地點,且安排副主席陳寶珠會姐蒞場關懷及親自幫助捐血民眾報到及安排量血壓;另區總召簡石英會兄兼捐血主任也到場打氣,致贈三個主辦分會社服金;吳成立區秘書長及林志忠執行長也到現場關心。
 
北一區總召兼捐血主任簡石英(中)致贈社服金,由成美會林蓁會長(右三)接受。
 
       而義診服務,從11:00 至13:30 由成美會會姐那明珠醫師擔任西醫服務;13: 30 至16:00 由強大會會嫂潘麗安醫師出任中醫服務。由於義診醫師專業而熱心,看診民眾絡繹不絕,凸顯此次捐血活動深受民眾歡迎。
 
       在天時、地利、人和,以及同濟會會兄姐多人的參與下,如成美會會長林蓁會姐、義診醫師那明珠會姐等人的慨然相助,募血成果達到180 袋,不僅紓緩了血庫存量不足現象,也讓冬山鄕增添了一份可貴的新紀錄。
 
       冬山鄕人口只有約8 萬人,但有冬山河等著名景點,因此外來遊客不少,而冬山火車站的造型也頗為奇特吸睛。此次活動的召集者成美會的成員多數來自台北及宜蘭兩地,因此上次捐血活動安排在台北臺灣大學附近,這次就輪流由宜蘭縣的冬山鄕擔綱。
 
       成美會會長林蓁會姐現為北市三家診所的總院長,百忙之際,仍願主導公益,抱負不凡;秘書長鍾文富會兄幕後積極協調洽助,鄰近地區正舉辦「綠色博物館」活動,加上社服活動精彩,因此也吸引不少觀眾前來捐血。此次社服有賴舉辦分會的合作無間,不僅讓需血民眾獲得及時的助力,也使同濟會的利他精神贏得更多的肯定。
 
瀏覽人數:96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4/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