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涓滴匯流,十年成川 —六師攜手玉山「第十屆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

圖、文/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自民國100年發起公益捐血活動開始,陸續邀請醫師、律師、建築師、牙醫師、中醫師等各職業團體,一起共襄盛舉。近年來,更攜手玉山銀行,擴大為更壯盛規模,也成為極具指標性的公益活動。今(111)年薪傳優良傳統,堂堂邁入第十週年,並在遵守政府防疫規定之下,「第十屆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在全國各地登場。
 
       農曆年前後往往是缺血的高峰期,六師職業公會多年來皆選擇此時,共同舉辦愛心捐血活動。近兩年由於受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降低,活動推動益加艱辛。然而,今年的活動雖亦因疫情而臨時取消桃園及新竹場次,但募集的捐血袋數仍創下歷年新高,亦可見「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的影響力與號召力,經過多年來的深耕,卓然有成。
 
       民國111年1月19日,六師職業公會理事長或代表及玉山金控陳美滿總經理,為表達對於捐血活動全力支持,皆出席啟動儀式記者會;會計師公會全聯會黃奕睿理事長表示,「美麗的生命,從捲起袖子開始!」由衷感謝六師公會及玉山金控長期投入資源及志工人力,發揮影響力號召六師會員、顧客及民眾挽起衣袖捐出熱血,並率先捐出兩袋熱血。今年逢指標性之十週年活動,期盼鼓勵廣大民眾挽袖,踴躍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活動。
 
       記者會同日起,六師職業公會攜手玉山銀行,分別在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號召會員、員工、顧客、親友及民眾挽起袖子、熱情響應捐血活動;捐血點選擇設置在商場、捐血室及玉山銀行據點等人流之處,由六師會員及玉山銀行員工擔任服務志工,協助民眾填寫表格、核對資料及引導等工作。各捐血點,皆落實防疫安全為最高原則,徹底落實清消防疫措施,讓愛心民眾可以無所顧慮的放心前往捐血。
 
       本屆活動,在六師職業公會與玉山銀行振臂一呼下,在凜冬中蔚為一股暖流,為每個待援的生命帶來重生興旺的力量,成功號召約三千位熱心捐血者,募集近四千六百袋熱血,並已連續四年(108-111)皆募得超過四千袋熱血,對缺血的狀況無疑是及時甘霖。
 
       六師職業公會結合各專業領域菁英,包括會計師、醫師、律師、建築師、牙醫師及中醫師等,期待成為公益善行拋磚引玉的領頭羊。活動日益熾熇,讓活動更顯茁壯豐碩,而「德不孤,必有鄰」的道理,也在歷年的活動中得到映證,將正向力量極大化,促成「里仁為美」。去年至今,面對新冠疫情的攪擾,六師公會與玉山金控更無所畏懼,發揚社會使命與公益理想,在疫情的逆風中昂首前行。
 
       挽起袖子響應捐血活動,雖是舉手之勞,然而卻可及時拯救危急待援的無數寶貴生命,活動也引起越來越多會員與民眾的共鳴,紛紛把握此難得身體力行之機會,發揮劍及履及的公益影響力,善盡專門職業技術人員的社會責任。藉著本活動,也宣示來自各專業領域的俊彥,挽袖身先表率,更彰顯行善無分領域,熱心益加綢繆,為每個待援的生命燃起希望。
 
       十年薪傳,「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堂堂邁入第十個年頭,「相逢皆偶然,情義乃綢繆」,每一個在活動中奉獻熱血的會員或民眾,多半素昧平生,但愛心匯流成川,生生不息,攜手共創行善不落人後的美好社會,讓愛與關懷永無止息。
 
會計師、律師、醫師、建築師、牙醫師、中醫師等六師公會,與玉山銀行攜手推動「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
 
瀏覽人數:102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4/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