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最佳熱血救援隊 陸軍第206旅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是新竹捐血中心的熱血救援隊,由旅長葉能全領軍帶領弟兄挽袖,定期辦理捐血活動。該單位共有五個營區,第一、二、三營在新竹關西營區,第四、五營則在苗栗頭份斗煥坪營區。從民國88年開始有捐血車到營區,到現在每年辦理10~15場次,一次2台捐血車進駐營區,每年約捐入2,500袋愛心血液,挹注醫療用血,屢獲表揚肯定,充分展現國軍愛民助民精神,今年也榮獲新竹捐血中心「110年捐血績優國軍單位」表揚。
 
新竹捐血中心業務組長黃莉雯(左)、感謝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政戰主任詹振富(右)熱心公益。
 
       配合防疫政策,台灣血液基金會各捐血中心停辦110年度實體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但依各單位及捐血人去年度捐血次數,遴選出個人、團體、學校、社團與部隊等捐血績優單位,郵寄感謝狀及紀念品兌換券,表達崇敬與感謝之意。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政戰主任詹振富表示,鼓勵捐血一直是單位持續推動的義舉,每梯次都會配合訓員入營服役階段辦理,使弟兄們有機會接觸捐血活動,進而了解捐血的好處。尤其在部隊裡面,同儕一起捐血,更能觸動大家想做公益的心。此外,部隊也會祭出捐血放榮譽假或者捐血當天延長使用手機的時間,鼓勵大家踴躍踏出第一步來捐血。
 
疫情期間,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加碼辦理捐血活動挹注醫療用血。
 
       不受疫情影響,落實各項防疫工作的營區,可提供弟兄安全捐血的環境,因此特別鼓勵所屬弟兄在訓練之餘,以實際行動實踐「把忠心獻給國家,愛心獻給社會」之精神,為回饋社會奉獻一己之力。尤其旅長葉能全非常支持捐血活動,每年年初責成相關單位,將新兵入伍的日期一一列表,去年更親自到新竹捐血中心,說明該單位捐血活動的行程規劃,希望在最有限的資源下,發揮最大的效益。
 
從自身做起 以身作則
 
       部隊從上到下都非常支持捐血公益,上至旅長下至剛入伍的弟兄,對於捐血活動親力親為,不僅號召捐血,每次活動營長也都親自帶領弟兄前往捐血。好幾次因為部隊臨時有任務,捐血車上只有一、兩位捐血人,擔心無法達到預期的捐血量,緊急連繫營長,每次總是獲得很大的迴響。營長排除萬難、即刻救援,一連又一連的弟兄接續來捐血,頓時捐血車熱鬧了起來,幾乎每一場的捐血預估量都使命必達。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五營營長李玟穎表示,自己近期才調來該單位,這邊的捐血風氣很棒,大家都很熱血,感謝每一位力挺捐血的弟兄,也希望可以盡一己之力,捐血救人。
  
捐血車進駐部隊,方便國軍弟兄捐熱血,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四營營長李玟穎(左圖左1)帶領弟兄來捐血。
 
陸軍第206旅步兵斗煥坪營區弟兄排隊等候捐血
 
       許多人都是在部隊裡培養定期捐血的習慣。參加捐血的弟兄表示,捐血就像成為軍人一樣,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為國家與社會盡一己之力,是一件好事;也有弟兄說學生時代即與捐血結緣,多年保持捐血的好習慣,軍旅生活維持正常作息、身體健康,是能持續捐血的重要推手。
 
       政戰主任廖振富表示,地利之便也是保持捐血習慣的重要因素,捐血車進駐部隊,讓想要捐血的弟兄能就近捐血,跟同袍成為快樂捐血人。他也呼籲大家不論到哪裡,都要保持著捐血習慣快樂助人。國軍長期投身捐血公益,未來關西及斗煥坪營區也會持續辦理捐血活動,在戮力戰訓任務之餘,鼓勵所屬官兵踴躍捐血,充足血庫醫療能量,展現國軍部隊與國人同舟共濟的精神,保國救災當先鋒之外,捐血助人、回饋社會更義不容辭。
 
瀏覽人數:167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4/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