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 疫情期間熱血動員
撰文、攝影/林尚賢
照片提供/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
 
  110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政府也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許多捐血活動都受到影響,疫情嚴峻期間有的捐血場次甚至被迫取消,捐血活動的安排可以說是都亂了調。雖然至醫院就醫人數減少,但中部地區醫院為了分攤北部醫院的壓力也承接不少北部醫院轉來的重症患者,所以整體血液用量並未降低太多,為了維持醫療用血供應無虞,捐血中心絞盡腦汁,天天觀察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來募集血液,救國團總團部知道了血液的重要性與需求的窘迫,也讓各縣市團委會加強舉辦捐血活動協助捐血中心募集血液。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每年固定會在彰化縣各鄉鎮主辦或協辦捐血活動,110年6月全國第三級警戒期間特別在鹿港鎮、員林市、彰化市、田中鎮加辦了4場捐血活動,總計全年共主辦捐血活動募得1,993袋血液,較前一年增加了737袋。
 
三級警戒期間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在彰化火車站加辦捐血活動。(照片提供/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
 
       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要舉辦捐血活動,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場地的問題,許多以往辦捐血活動的場地都不外借了,在鹿港鎮也面臨了可以在哪裡舉辦捐血活動的問題,後來總算找到了在濠誠活海產京川菜麵食餐廳對面停車場內可以舉辦捐血活動,再來要面對的是上洗手間的問題,疫情嚴峻期間為了怕感染,幾乎所有單位的廁所都不外借,濠誠活海產京川菜麵食餐廳雖然在三級警戒期間停止接受內用,老闆娘還是特地在餐廳內用椅子隔離出從大門口到洗手間的路線,讓工作人員及民眾可以入內上廁所,讓人非常感動。
 
濠誠活海產京川菜麵食餐廳老闆娘利用椅子將餐廳內隔離出至洗手間動線。
 
鹿港地區三級警戒期捐血場地:濠誠活海產京川菜麵食餐廳對面停車場。
    
       疫情期間有不少單位因為情勢嚴峻而取消了捐血活動,對於醫療量能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所以當時每一袋血都來的相當不容易,也顯得珍貴,對於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在當時能克服重重困難、傾全力增加舉辦捐血活動場次,我們由衷的表示感謝。
 
瀏覽人數:92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4/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