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起」成就愛 300E2東區獅子會有計畫更有信念
採訪撰文/蘇宇翎
攝影/蘇宇翎
 
  車行駛至大社,轉入不起眼的巷弄裡,眼前是一片工業區廠房模樣,以伴手禮聞名的「六度本舖」就在裡頭,一包包牛軋餅、一塊塊牛軋糖,各式各樣的口味都出自這兒,甜而不膩的氣息、咀嚼時一點都不黏牙,食材天然又不添加人工添加物,難怪成為受歡迎的甜點。負責人李孟瑋同時是高雄300E2區東區獅子會會長,亦為今年捐血績優社團之一,是近年來該社團募血袋數最多的一次。
 
  這次在舉辦捐血活動時,他大方將自家產品捐出成為禮品,讓熱心人捐完血直接帶走一盒,做好事同時吃甜甜。李孟瑋謙虛說:「我這樣做不算什麼,會內有許多獅友非常慷慨,大家盡己所能,有人捐禮物,有人出錢又出力,就是為了成就募血活動,很高興能獲得績優社團表揚榮譽。」
 
六度本舖名字取自佛經六度初心,可知負責人李孟瑋所堅守的信念,從信念支持的公益活動,期盼能帶來更多好的循環。
 
單日破近年來紀錄的關鍵:事先計畫提早佈局
 
  問起東區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的歷程,李孟瑋說自己加入東區獅子會有六年的時間,這六年來他看著每一年會內舉辦捐血活動皆未間斷,即便是疫情期間仍然盡心投入,讓他深受啟發;加上獅子會每屆會長都是輪流擔任,過去他觀摩歷屆前輩的活動策畫,亦學習到不少訣竅,因此他在擔任此屆會長時,就希望活動能越辦越熟練、募集到更多血袋。
 
  「獅子會是服務性社團,大家都是自願服務,像我們會的募血活動都固定每年八月底在桂林國小舉辦,每次都是三台捐血車到場,對當地民眾來說,已經很習慣這個時間點就來捐血。」李孟瑋緩緩回憶募血當天的細節,對於當天袋數破近年紀錄同感驚喜。
 
雖受疫情影響,但現場捐血人潮不斷,在保有社交安全距離下,會內夥伴們除了引導排隊秩序,同時要安撫捐血人等待的心情。
 
  高雄300E2區東區獅子會固定在桂林國小舉辦一日捐血活動,總共募集逾800袋,袋數相當驚人,細究其中成功的關鍵,李孟瑋不假思索說:「我想主要有兩點可以分享,一是我們提早宣傳佈局;二是我們運用網路去曝光。」他深入分享:「社團內大大小小活動很多,過去是活動前幾日才開始規劃宣傳或是CALL人到場。時間太近才找人,常會聽到人家說早有既定安排好的行程,即便有心想參與也難到場。」
 
  這次李孟瑋與會內夥伴決策,規劃提早二至三週時間去安排宣傳,無論是線上還是實體運作,都盡量提早曝光,像是網路投放消息、拜訪社區里長、綁活動小看板跟張貼海報等等,還有獅友會每天跟不同朋友號召,相約當天來捐血共襄盛舉,就是希望能把活動辦得成功。
 
好事會帶來好事 一起的力量最巨大
 
  「可以衝破800袋,都是我們會內獅友們的功勞啦!」李孟瑋謙虛說,同時也說起當天讓他印象深刻的事情:「有一位六十幾歲的阿伯,我本來以為他要來捐血,正要引導他停車排隊時,阿伯卻說他不是要來捐血的。沒想到阿伯居然問我說:『如果我想要贊助禮物可以嗎?』這六年來我第一次遇到!」
 
  的確,捐血拿禮物常見,但捐血現場遇到陌生人主動想贊助禮品則很稀奇。在李孟瑋的詢問下,阿伯說自己妻子曾經生病接受輸血,因此一直想要主動回饋些什麼。這次在桂林國小看到這麼盛大的場面,想了解是否可以幫得上忙。
 
  此事讓李孟瑋非常感動,直言台灣社會良善的人很多,像阿伯這樣受人點滴,想盡己之力回饋的人更是不少,只是大部分人找不到管道可以回應,或者又因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讓人擔心怯步。但阿伯的舉動鼓舞了會內的獅友夥伴,讓大家對募血活動產生深刻意義,不僅募血,還吸引像阿伯這樣想回饋的民眾,成為良善的循環,帶動一起做好事的力量。
 
  有了桂林國小的800袋血後,在高雄捐血中心的鼓勵下,李孟瑋帶領會內夥伴在楠梓家樂福接著續辦,成功募集約200袋血,成為年度的績優社團。問起這樣的優異成績是否會給下一屆會長造成壓力,他滿是自信地笑著說:「不要低估自己力量,每個人都能突破過去,有計畫、有信念,就能讓好的事情繼續下去,讓優良變成習慣。」
 
將榮譽歸功於東區獅子會內的所有夥伴,期盼新的年度會有嶄新成績。
 
  不怕被超越、期待讓良善延續的高雄300E2區東區獅子會,在拿到績優社團的榮譽之後,仍會努力投身公益,發揮會內團體的力量,一起成就愛。
 
瀏覽人數:893
最新異動時間:2022/04/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