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桃園青埔首座捐血亭啟用
撰文/鍾采芳
攝影/吳瑜琪
 
       國際獅子會300-G2區長期致力於捐血公益,積極募血不遺餘力;在桃園市青埔高鐵特區,每年約舉辦30多場捐血活動,為了方便當地民眾就近響應捐血,青埔獅子會捐贈號召獅友們,捐贈捐血亭。3月13日於中壢區青埔文興公園舉辦「青埔捐血亭暨雅石捐贈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主持揭幕啟用,並表示青埔地區20年來高鐵、機捷通車、公民營機構進駐,成為繼桃園、中壢之後第3個連結航空城都市核心,青埔獅子會捐贈捐血亭可讓青埔民眾捐血更方便。
 
       今天啟用的「青埔捐血亭」,是由青埔獅子會會長陳春弘號召獅友,集結大家的愛心共同完成的捐贈。希望讓青埔地區有固定的地方辦理捐血,不必為了尋找合適辦理活動的地點疲於奔命。捐血亭的設立,無論對青埔居民、獅子會及社團亦或新竹捐血中心來說都是利多。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6)主持青埔文興公園捐血亭揭幕啟用,方便民眾捐血救人。
 
       青埔獅子會會長陳春弘表示,青埔地區是近幾年新興的地區,每次辦理捐血活動響應的民眾很多。捐血亭共設置3座,每座高280公分、長300公分、寬90公分,採用全白鋼體烤漆並設置大面積透明玻璃,巧妙結合公園綠景四季變化的融入,座椅則採用環保塑木製作,提倡環保意識。屋頂玻璃予以透白線條,陽光灑下營造出「陽光熱血不留白」的意境。中壢區青埔文興公園附近,陸續有大樓興建及商家進駐,青埔獅子會集資在該公園捐贈一座捐血亭,提供民眾未來捐血等候使用。
 
桃園市青埔文興公園捐血亭揭幕啟用。
 
       座落於青埔區文興路與文德路交叉口的「青埔捐血亭」亮相後,吸引不少民眾討論,三座捐血亭明亮醒目,一眼望去不僅有偌大的空間,前方設有捐血車專用停車格,方便捐血車停放。一旁的福德祠在捐血活動辦理時,備有電力設備,非常方便,捐血亭也能為民眾遮風擋雨,免去風吹日曬,更讓捐血人享有更舒適的捐血空間。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感謝青埔獅子會以捐贈捐血亭落實社會責任,尤其這兩年遇到嚴峻疫情,但大家對公益的熱忱並未減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各項活動陸續推動,將正向影響力擴散到台灣每個角落。目前血庫存量仍偏低,需要民眾踴躍捐血。青埔文興公園設置捐血亭,是獅子會在南桃園捐贈的第1座捐血亭,未來方便捐血車停放及設置油電兩用捐血車運作,不會產生廢氣,也方便青埔民眾捐血。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左)與青埔獅子會會長陳春弘(右)合影。
 
瀏覽人數:1399
最新異動時間:2022/03/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