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是救人的事 良堅建設從己出發 造福眾人
撰文/蘇宇翎 圖/吳雪茵
 
  今(111)年農曆年假長達九天,出遊走春、與家人團圓正是全國熱鬧歡騰的時候,而很多人不知道,過年正是台灣血庫最容易鬧血荒之際,看著血袋數量逐漸下降,而來捐血的人卻有限,各地捐血中心都緊張如熱鍋上的螞蟻,總盼望著能多來幾位熱血人士,畢竟醫護前線還需要這些血源,維持正常的醫療系統。
 
  年初六,進入路竹的各大路口都掛上了顯目的招牌,不細看還以為是那間廣告公司或建設公司的新案宣傳,定睛瞧才發現是捐血活動的內容。像這樣的看板大大小小總共有五十多面,只要沿經路竹就能看見,簡直就是佈下天羅地網,男女老少、在地人、過路客都知道路竹有這樣一場捐血活動。
 
  這樣的宣傳效果非常成功,為這天路竹捐血活動帶出踴躍的人潮,時時刻刻都有三、四十人在現場等候,創下爆量的血袋數字,催出這樣的人數、推動這股力量的,其背後正是良堅建設公司主導。
 
過年血庫告急 這招吸引眾人目光響應捐血
 
  良堅建設的邱萬海會長對捐血活動相當重視,得知過年期間捐血中心必定遭遇血庫告急,因此特別在初六加碼舉辦,並選定路竹,既是當地人又格外有公益意義。
 
  邱會長一心一意就想吸引更多人來,當時也擔心會沒有捐血人潮,畢竟過年期間大家都出去玩或返鄉了,可能對捐血就比較不在意。但當天看見現場人潮,實在很難置信這是過年期間,事後才知道邱萬海默默在宣傳上下足功夫。
 
       蓋房子、銷售房子是良堅建設本業,將銷售房子的宣傳方式替換成公益捐血,還創下爆量的成績頗是有趣。他們不僅只是在這場活動上投入,在過去每一場良堅建設主辦的捐血活動上,都一視同仁、同等重視與付出;只要是假日他們絕對會一起來現場當志工幫忙,貼指引、引導人潮、張羅大小瑣事等,這些都由邱萬海會長跟他兒子,以及親戚好友一起來參與。 
 
只要假日辦捐血活動,邱萬海會帶著兒子共同參與投入當志工。
 
  最感心往往就是出乎意料之外、最溫暖往往就是從頭到尾的存在,這或許就是在說邱萬海會長。沒有大老闆的架子、整天都在現場服務,嘴裡最常念說著就是那句「這是眾人的事、捐血就是在救人、捐血是為眾生的。」其實邱萬海與捐血的結緣,原是一份禮物,一份因兒子結婚而想送的意義之禮。
 
捐血活動每季一次 疫情間持續加辦不推辭
 
  民國99年12月12日,是良堅建設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當時邱萬海想著兒子翌年初準備結婚,想送他一份有意義的禮物,故將捐血活動選擇在岡山辦理,當天就捐出273袋血,成果斐然,自此良堅建設每季都會舉辦一次,定期籌畫捐血活動持續至今,甚至在疫情期間得知其他組織社團退卻、取消辦理的消息,他們毫不猶豫就承接下來。
 
  前年良堅建設募得7,601袋,去年募得13,890袋,一口氣逼近翻倍,獲得績優捐血社團。邱萬海本人實則低調,不願對此多談論,僅認為自己是在做好事,希望能多投入公益。
 
  良堅建設本身投入捐血活動不遺餘力,從原先岡山區,到現在鳳山、五甲、橋頭、路竹、三民等,幾乎都能看見他們字號或身影,有他們的大力支持讓捐血中心非常感動,甚至也因為良堅建設所帶出的效應,連帶與邱萬海相熟的組織如路竹崧修慈愛樂助會、慧圓慈善會、福德慈善會等,都跟著來接洽,如同是滴在水面上所漫出的漣漪,一圈又一圈,讓更多團體知道,辦捐血做公益並不難。
 
  邱萬海雖對捐血一事不願張揚,但對每場捐血活動都很嚴謹,頗能發現老闆運籌帷幄的頭腦,像是活動辦理前會先去場勘,確認捐血車子停放位置、定位帳棚人流的方向等,甚至在當天會進行捐血者市調,詢問對方是透過哪種管道得知消息,是路邊看板、簡訊通知、親友分享或其他,將銷售房子的方式套用在辦捐血活動上,並叮嚀捐血中心人員要特別注意,每個管道的佈達都很重要,千萬不要漏掉。
 
只要捐血活動有需要,就能發現良堅建設的支持。
 
  在良堅建設辦理捐血活動過程中,看見邱萬海對於公益的付出,不問地區只問需求,一如他所認為的「捐血是幫助眾人的事」,不問自己能獲得什麼,只在意自己能不能多做點,只願能做好自己能做到、盡力完善,終被他人看見而攜手付出,這種柔軟的能量,就是良堅建設所帶來的價值。
 
瀏覽人數:1642
最新異動時間:2022/03/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