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崁頂獅子會 讓228連假更有意義
圖、文/廖瑞銘
 
       228連假第2天,不少民眾選擇到崁頂生態公園,參加由國際獅子會300-D2區崁頂獅子會主辦、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協辦的捐血活動,現場還有免費義剪、筋絡按摩、金屬樹雕展及樂團演奏等豐富節目,讓民眾度過充實又有意義的連續假期。
 
       300-D2區崁頂獅子會長宋明乘表示,疫情期間高屏地區血液庫存平均維持在3~4天,一旦發生重大事故時,存量就會嚴重不足影響醫療品質,因此配合國際獅子會今年主題「我在!我驕傲!」發起這次的捐血活動,高雄捐血中心特別出動二輛捐血車到場,一早開始就吸引近百位民眾到場排隊準備捐血。
 
       捐血民眾張先生說:「捐血是個利己又利他的行為,會定期捐血,在得知這個活動後特地前來。」
 
       協辦活動的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也用實際行動支持,記者公會理事長蔡麗華與會員也在現場倡導捐血助人的觀念,呼籲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記者公會會員更是率先響應捐出熱血,展現新聞媒體人最熱情的一面。
 
  蔡麗華表示,在接任屏東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職務後,就積極規劃會務工作,希望結合會員的資源,善盡媒體力量,全力協助宣導屏東縣各項社會公益。看到現場熱情民眾踴躍捐血,相信這股善的力量,不僅能幫助到更多需要用血的民眾,也會讓社會變得更加祥和溫馨,期待未來記者公會能投入更多公益,為大家做更多的社會服務。
 
  為感謝民眾熱情參與捐血,每位捐血人都獲得主辦單位提供的白米和愛心傘,活動一直進行到下午5點半結束,捐血人共193人;達到276袋(每袋250ml)熱血,為捐血中心挹注庫存量。
 
屏東縣記者公會理事長蔡麗華(右三)與會員在現場倡導捐血助人的觀念。
 
民眾踴躍參與捐血。
 
瀏覽人數:162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3/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