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林內鄉紫斑蝶同濟會 元旦募血不缺席
撰文、攝影/陳修戎
 
  元旦跨年是近年來很時興的活動,年底前就一定要約好三五好友,準備熬夜看跨年演唱會、看煙火準備倒數迎接新的一年或衝去山上迎接日出,行程滿滿滿。但林內鄉長張維崢所創辦的紫斑蝶同濟會,卻連續六年選在這個時候辦捐血,因為林內鄉的鄉鎮巡迴捐血車,是單月份的1日,為了養成民眾定期捐血的習慣,也知道沒有地方社團的協助,元旦當天的捐血情況一定是慘兮兮,就此接下這艱難的任務;從活動前準備禮品、找廠商搭帳篷、聯繫贊助單位、招募志工、張貼海報等,緊鑼密鼓的加強邀約宣傳,期盼每年的第一天,能為病患多募集些救命的熱血。
 
  公務繁忙的鄉長,元旦也是一大早就連跑6、7個行程,但他不管多忙,一定抽出時間來到捐血現場,和同濟會的成員們一同佈置準備,和辛苦服務的淵明國中童軍團的同學們致謝,更是忙著向捐血的鄉親們打聲招呼,感謝他們在新年度的第一天,就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來捐血。
 
  準備送給捐血鄉親的都不是昂貴禮品,而是許多在地企業、店家的愛心,像是龍宏醬業的醬油、7-11新林內門市的飲料、衛生紙,九芎7-11晟興門市送麵包、信大電視台的產品,還有最實在的農產品,梨山雪梨、紅豆、小番茄等,目的是為了回饋鄉親的愛心,提供一份能呷飽呷健康的伴手禮。
 
  111年1月1日元旦捐血活動當天,一大早就有不間斷的捐血人潮,同濟會的成員們都開心的說,沒有白辛苦這一大段籌備的時間,整天人潮不斷的成果,共募集202袋的熱血,大家都開心的歡呼了起來,這是紫斑蝶同濟會六年來的最高紀錄,至今累積1,138袋熱血。大家都說這是今年最棒的新年禮物,這麼旺的人氣,今年一定順順利利的行好運,默默付出、辛勤耕耘也顯示林內鄉親純樸認真的特質。謝謝鄉長、謝謝紫斑蝶同濟會的成員們,為募血公益一同奮鬥的熱情,明年元旦、讓我們再一起熱血相見、不見不散。
 
左起會長張翠屏(林內烏塗村村長)、創會長張維崢(林內鄉鄉長)、前任會長林宏增、會兄賴智偉、監事鄭文俊與夫人、常務理事丁清峯(淵民國中校長)。
 
瀏覽人數:109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3/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