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志工服勤日心得感想
圖、文/康瑜娟(台中捐血中心三民捐血室志工)
 
       為了募集過年期間用血以及延續捐血月的熱情,今(111)年訂在1月23日,是志工們的共同服勤日,這一天是大家期待又感恩的日子,很難得捐血室所有的志工們一起服勤,一見面便彼此寒暄、打招呼,好不熱鬧!
 
       出發前,捐血中心的輔導員,特別帶宣導品到捐血室交分隊長,讓我們在宣傳過程分發給民眾,並提醒現在還在疫情期間,務必戴好口罩,和民眾互動時,保持適當距離,志工們則有的人發面紙、有的人舉宣導牌,出發前還彼此叮嚀,外出不要忘記喝水、補充水份,我們在副隊長跟分長的帶領下,從三民捐血室出發。
 
       首先抵達第五市場,可能因疫情,市場人潮不如以往熱絡,但看見捐血志工們的提醒標語,仍會附和很久沒去捐血,要找時間去捐血,或是長輩無法捐血也會說會通知小孩去捐血;其實社會大眾,對於捐血活動仍是抱持正面、肯定,捐血除了促進代謝,還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
 
       後來我們又來到台中文學館跟第二市場,沿途發送面紙跟宣導品,在過程中,看著每位志工夥位和商家的互動,和熱情民眾合照,留下紀錄,如同陌生的人因捐血活動產生連結,結下好善緣。
 
       當天我們身穿粉紅色鮮豔的背心,在大馬路上穿梭,顯得特別顯眼,面紙包裝上印有「捐熱血、分享愛」的標語,我想很能觸動每一個內心的動念,尤其身為志工,在服務過程中,看著每位捐血者自動自發,能依序排隊等待捐血,那份熱血熱情的感覺,也是讓我身為志工熱愛投入的原因之一。
 
       這一天不僅僅我們三民捐血室志工出勤宣傳,其他志工分隊如台中公園志工隊、新光百貨捐血車志工隊、台中捐血中心志工隊、中正公園志工隊、大里捐血室志工隊,也是一同參與,並將其宣傳過程的點滴紛紛上傳LINE群組,彼此相互鼓勵、激勵,就像是一個大家庭。
 
       每位志工在活動期間,都抱持一份感恩、珍惜的心情,投入在其中,除了是珍惜這次捐血服勤日的活動,更感恩願意撥出時間,默默付出熱血的每位捐血者,使需要的人,能繼續延續健康、生命,把個人小愛轉換成社會的大愛。
 
第五市場宣導。
 
第二市場-六角樓。
 
瀏覽人數:129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2/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