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高雄左營慈濟宮 首次辦理捐血就達標
圖、文/邱凱翎
 
       111年2月4日早上8點,陽光普照大地,趕走了連日陰冷的天氣,溫暖了走出戶外的人們。每年過年期間從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五蓮池潭風景區的年貨大街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採買,周邊寺廟眾多,去廟裡走一圈上個香,祈求今年大豐收、平安又順心,是民眾的習慣。今年不一樣的是從2月4日到2月6日一連3天在龍虎塔前的左營慈濟宮前停放著捐血車,周邊設置簡易棚架,在人群中有穿著黑色背心的志工引導排隊的捐血人們,這是今年左營慈濟宮第一次辦理捐血活動。
 
左營慈濟宮主委陳聖仁將紀念品親自交給第一位捐500C.C.的熱心民眾。
 
       慈濟宮主任委員陳聖仁表示,有感於年節前受到疫情的影響,捐血民眾明顯減少,得悉高雄捐血中心為了儲備農曆春節期間血液庫存告急,左營慈濟宮位於蓮池潭風景區著名景點龍虎塔前,配合年貨大街市集辦理捐血,一定能吸引民眾前來響應;因此與高雄捐血中心首次接洽辦理捐血活動,並期許能募集至少450單位血液為目標。捐血活動前,慈濟宮號召志同道合的單位一起辦理捐血活動,並於各處張貼捐血海報看板,吸引更多的民眾前來,也呼籲民眾在春節假日踴躍防疫挽袖捐血,搶救血庫。
 
       活動當天,真的是8點就有3、40人聚集在左營慈濟宮前的活動現場,排隊等著參加當天的捐血盛宴,每天前50名還有加贈限量錢母,志工隊的成員忙前忙後的服務捐血民眾,喊到嗓子都快啞了。只因捐血人太多,要一直解釋分流的動線,過程中左營慈濟宮的董事和服務人員、主委陳聖仁也是全力支援,讓整個蓮池潭熱鬧滾滾,今年首次辦理共507人參與,募得762單位(每單位250C.C.)的血液。陳聖仁主委感謝大家熱烈參與,也呼籲年節過後,更需要你的熱血,捐血救人不能停。
 
慈濟宮主任委員兼八號慈善會會長陳聖仁(左二)與幹部合影。
 
 
瀏覽人數:1488
最新異動時間:2022/02/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