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LINE FRIENDS 串起心友誼
圖、文/蔡君薇
 
       第一次捐血是剛滿17歲,陪媽媽去捐血的同時便埋下了種子。依稀記得第一次捐血不太敢看針頭插進血管裡的樣子;因為怕痛,在扎針之前都會先偷捏自己的手,刻意讓兩個區域一起疼痛,心裡也想著正在做一件可以幫助人的好事,在扎針的時候就比較不會害怕了。
 
       就這樣持續捐了10幾年,很巧的是,每次捐血間隔時間到了想要捐血的時候,身邊總是可以看到捐血車;捐血車無所不在,已經融入大家的生活裡。自從知道有LINE FRIENDS主題捐血車之後,我開始隨時關注主題車出沒的地點,身為一位熊大的超級粉絲,當然要把每一次可以捐血的機會獻給最可愛的LINE FRIENDS主題捐血車。不知不覺追著主題車捐血車也有5次,今天則帶著韓國朋友一起來文山區永健國小旁邊的主題車捐血,朋友從來沒有在台灣捐過血,聽到我如此關注這台捐血車的故事之後,也奮不顧身的與我一同挽袖捐出熱血,且約定好下一次還要一起走上LINE FRIENDS主題捐血車繼續盡自己微薄的力量來做公益。
 
       走上捐血車,問了護士小姐才知道,這陣子是在為農曆年儲備血量,需要募集更多血液。疫情之下,工作人員們的工作更加嚴謹,到場的民眾一樣必須登記實名制與體溫測量。每次捐血都能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熱情與熱心,還有滿滿的溫暖與人情味。
 
       看到挽起袖子捐血的民眾們,莫名的一陣感動,疫情也擋不了大家的愛心。我的朋友們很納悶,真的會有人受到熊大兔兔主題車的影響來捐血嗎?我拿出手上收集的小禮物,大家不禁驚嘆連連!也因此意外地認識了活動企劃的朋友與開主題車的司機大哥。就像LINE用app串連了世界各地的人們一樣,我們也因為捐血而連了起來,名副其實的LINE FRIENDS 真人版!萬年Slogan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定期追每一季的紀念品,熊大粉絲非我莫屬。
 
邀請韓國朋友一起來響應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247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2/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