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1年花蓮地區捐血月記者會
撰文、攝影/吳怡瑩
 
       每年逢年節前後,挽袖捐血的人數大幅減少,就容易發生血源短絀的狀況;為儲備年節期間醫療用血,台灣血液基金會於110年12月30日至111年1月30日舉辦「捐血月」活動,籲請熱心民眾在這段時間發揮愛心,踴躍捐血。今年捐血月主題為「捐血一袋、生命之愛」, 1月9日花蓮捐血站在遠東百貨和平廣場舉辦捐血月記者會,邀請各界一起呼籲民眾,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表示,因冷氣團接踵而至,加上陰雨天氣,捐血量下降,導致血液庫存血量有不足情況,截至1月7日止,庫存量為5天,但仍未達10天安全庫存量 ,尤其以A、O型只有4天,花蓮地區醫院每天平均用血量是125單位,平常日只有不到30單位捐入,庫存更是緊繃,期望熱心民眾在捐血月內踴躍捐血,以備春節醫療用血。
 
       記者會當天,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花蓮縣議員張美慧、魏嘉彥、楊華美、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市民代表蔡翼鍾、胡仁順、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花蓮縣華東扶輪社長陸榮源、花蓮遠東百貨襄理仲丹瑤、花蓮縣記者協會理事長梁國榮等貴賓到場呼籲花蓮鄉親響應捐血。
 
       為吸引民眾響應,現場設有宣導攤位: 除花蓮捐血站「打卡並加入官方LINE帳號」,還有花蓮縣衛生局「毒品與肝病防治宣導」、花蓮縣消防局「CPR教學與AED操作」、吉安衛生所「器官捐贈宣導與病人自主權宣導」等單位加入。活動現場除了捐血知識的有獎徵答外,也有精彩表演,及國際扶輪3490地區花蓮華東扶輪社辦理捐血活動,場面溫馨熱鬧。共募得281袋血液。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前排右7) 主持花蓮地區捐血月記者會,與各界共同呼籲民眾挽袖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中)與血寶寶在現場號召民眾挽袖捐血。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右一)帶領同仁毒品與肝病防治宣導。
 
瀏覽人數:118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2/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