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鶴蘭音樂祭」舞台表演與熱心公益交會的新起點
 撰文、攝影/蘇育杰
 
       源自於日本的「非主流文化」,是區別相對於市場較為大眾的「主流文化」的一種稱呼。「非主流文化」其分類眾多,較為被廣泛被認知的有「偶像文化」,代表的有早安家族、AKB48和乃木坂46等,「動漫文化」近年則有天竺鼠車車、鬼滅之刃和JoJo的奇妙冒險等,被喜愛程度在日本青少年間皆名列前茅。
 
       身為專門報導日本偶像文化的自媒體需經常往返台日兩地,在某次赴日取材的途中看到了日本偶像團體替捐血單位擔任形象大使,透過偶像團體的呼籲讓許多粉絲特地出門前往朝聖,人潮不斷的在攤位前和立牌、海報進行打卡合照;另外為了索取特別印製的限量周邊贈品,粉絲們願意奉獻出自己的熱血,在偶像文化盛行的日本看到這樣異業結合的成效讓我印象深刻,「台灣是否也能以這樣的形式進行結合?」這樣的想法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在台灣,捐血活動跟音樂結合較為少見;身為媒體在取材時接觸台灣獨立表演者的這兩年間,深刻感受到中南部的表演者需要更多機會,讓有潛力想要站上舞台展現才藝的優秀表演者可以發光發熱。結合以上兩點,以台中為出發點,結合公益和音樂演出的「鶴蘭音樂祭」因此而誕生。
 
       「鶴蘭音樂祭」活動名稱來自兩種大眾較為耳熟能詳的花朵,「火鶴花」的花語是熱情、熱血,「二月蘭」的花語有著無私奉獻之涵義;期許本活動能持續秉持著熱情、熱血和無私奉獻對於偶像文化和公益活動做出貢獻。
 
       第一屆活動辦在位於台中火車站旁,於去年底開幕的展演場地「Skr雷弗兔/ Level.2」,邀請了四組共13位表演者共襄盛舉,來自台中以主打帥氣軍事風格出道一年的「En9熾」、由台中時刻動漫餐廳員工組成的偶像團體「SKR Idol-Maid Evolution」、高雄邁入13年的在地創團也是台灣獨立表演者圈最資深的偶像團體「CANDY☆STAR」和一樣來自高雄擅長國台日三種語系唱腔的歌手「Karei & ooo」;為了協助台中捐血中心能在過年前加強募集血液,本次活動的入場方式以持有110年12月和111年1月捐血證明即可免費入場。
 
高雄的偶像團體「CANDY☆STAR」。
 
台中的偶像團體「En9熾」。
 
時刻動漫餐廳員的偶像團體「SKR Idol-Maid Evolution」。
 
高雄的Solo歌手「Karei & ooo」。
 
       在台中捐血中心大力的協助之下,讓「偶像文化」和「熱心公益」看似毫不相關的兩條平行線能夠在交會形成新的起點,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不同領域、不同區域的表演者和民眾,能更踴躍的參與公益活動。
 
活動當日四組共19位表演者大合照。
 
瀏覽人數:281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2/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