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世華傳愛全球串連31處 台北華星 挽袖捐血超標量
撰文/田語心
攝影/林家羽
 
  每年農曆年節前容易缺血,捐血中心便提早計畫募集血液庫存量。1月16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的全球捐血日活動,希望在年前為儲備春節醫療用血盡一份心力。
 
  眼睛不適帶著墨鏡的總會長陳阡蕙,談起此次捐血活動的緣起表示:「去年一月,我們世華就辦過捐血活動,成績非常好!由於世華是全球性的組織,遍及三大洋六大洲,我們應該利用世華這個組織平台,擴大捐血的活動;所以世華在全台20個分會,設了18個捐血點。」
 
  剛從新竹分會趕過來的總會長陳阡蕙,提到今天新竹當地的捐血活動,也是盛況空前。阡蕙總會長深知在疫情期間,捐血活動更是迫在眉梢,所以透過世華這個平台,台灣從台北、花蓮到高雄,全台共有18個捐血活動點。海外包括:北美洲、加拿大、中南美洲、大洋洲、亞洲、非洲共13個捐血活動點,全球總計31個捐血點,呼籲大家一起動起來,來為病人募血。
 
  台北市分會創會長陳上春認為:「平台要分享,力量才會更大」,這次世華台北分會和華星分會合作捐血活動,就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徐佳青也到場嘉勉,世華在疫情期間,發動全球性活動實屬難能可貴,在海外的世華姐妹都如此愛心不落人後,在台灣的會姐們更是賣力,務必使這樣的善舉,發揮最大抛磚引玉的效果,以期在年前達到安全庫存量。
 
  世華台北市分會會長石瑞媛表示,原訂捐血目標為350袋,沒想到早上8點半已經湧進人潮,上午10點排隊捐血已近200人;故緊急決定,增加捐血紀念品,希望讓更多的愛心捐血人能共襄盛舉。
 
  今日大安森林公園的陽光普照,現場捐血的人也是熱血沸騰、慷慨捲袖捐血。在世華台北市分會與華星分會的合作下,把這場愛心捐血活動辦得沸沸揚揚,一共募集了554袋寶貴的熱血,「捐血有愛, 我愛世華」,希望能把這份愛心一直延續下去。
 
世華總會長陳阡蕙(左7)、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徐佳青(左6)、世華台北市分會創會長陳上春(左8)、世華副總會長莊住維(左5)到場。
 
世華總會長陳阡蕙(後排左9)、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徐佳青(左7))與華星分會姐妹合影。
 
世華台北市分會大合照。
 
世華台北市分會成員現場服務捐血人,是捐血活動的最佳志工。
 
愛心滿滿的捐血民眾
 
瀏覽人數:122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