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際獅子會300-G1區捐贈「獅子愛心號」捐血車
撰文、攝影/鍾采芳
 
       為了協助捐血車汰舊換新,帶給捐血人更好的服務。國際獅子會300-G1區,結合各分社及企業,斥資近700萬元,打造「獅子愛心號」捐血車,捐贈給新竹捐血中心。1月8日在竹北新崙公園舉辦「獅子愛心號捐血車、醫療巡迴車捐贈暨五大志業」公益活動。現場安排愛心園遊會、樂團表演,讓民眾參與公益同時,也能挽袖捐血、做視力、糖尿病、乳房篩檢及子宮抹片檢查。
 
       活動現場由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葉其昌代表捐贈一輛「獅子愛心號」捐血車給新竹捐血中心,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代表受贈。另一輛則是醫療巡迴車捐贈給尖石鄉公所,協助推廣捐血和偏鄉醫療。國際獅子會300-G1區前總監,也是現任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也自掏腰包捐贈一百萬元挹注捐血車捐贈,號召鄉親一起做公益。 
  




由國際獅子會300G1區捐贈給新竹捐血中心的「獅子愛心號」捐血車。
    
       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葉其昌表示,這次活動捐贈兩輛車,一輛是「獅子愛心號」捐血車,與國際獅子會LCIF合作捐贈給新竹捐血中心,期許發揮「以德其昌、以愛服務」及「捐血救人」的精神;另一輛則是醫療巡迴車,與台灣獅子會基金會合作捐贈給尖石鄉公所,協助醫療人員深入山區部落服務弱勢。感謝所有獅友的熱情付出及社會人士的慷慨捐款,希望藉由活動及時傳遞愛心。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表示,每年在捐血車上捐血的民眾達九十萬人次,因此捐血車對充實血庫幫助很大,尤其年節將至天氣變化大,血液需求量更大,這部捐血車如及時雨般到位,提供即時戰力,感謝國際獅子會300-G1區各分會攜手捐贈捐血車,未來這部車將在新竹捐血中心服務轄區內,嘉惠桃竹苗地區的捐血朋友,溫暖社會每一個角落。
 
「獅子愛心號」捐血車捐贈儀式,貴賓與捐血車合影。
 
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葉其昌(右2)、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 2021~2022年度屆總監議會議長郭李桂香(右3)、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4)、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右5)與「獅子愛心號」捐血車合影。
 
瀏覽人數:146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2/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