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號召群眾「挽袖捐熱血」,從參與捐血車宣傳活動開始
圖、文/林怡雯、林溢姳
 
       大一那年經過學校的駐點捐血車時,被一旁招攬路人的吉祥物血寶寶人偶吸引,除了覺得血寶的外型非常可愛,更是因為穿著人偶裝的人熱情的與我們招手,便不自覺的向捐血車靠近,也意外地完成了大學生涯的第一次捐血。在此之前距離上一次捐血是在高二,課業忙碌中斷了不少時日,因為血寶的招攬讓我有了想捐血的念頭,也奇妙地開啟了我們與捐血的緣分。
 
       去年12月1日在校園捐血活動中,我們爭取穿上血寶寶人偶裝參與捐血宣傳,熱絡活動現場氣氛;利用中午時間的兩小時穿上血寶寶人偶裝邀約同學到捐血車上捐血。走在路上的同學感受到我們的熱情,也紛紛停下腳步,除了稱讚血寶很可愛,也與血寶擊掌並且一起拍下合照留念。
 
       活動過程中我們非常投入扮演血寶的角色,在捐血車周邊踩街宣傳,透過舉牌邀約、合照,還有呼喊標語等方式號召路過的老師、同學們響應捐血。當天的天氣有點冷,但穿著血寶人偶裝的我們不受影響依然熱血沸騰,不計形象的在路上跳著舞、揮著手,也因此收到許多同學熱情的回應,讓人感受到發自內心深處的溫暖。
 
       在邀約的過程當中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將袖子捲起來的女生,雀躍地跑過來分享她剛剛捐完血,而且這次是她第一次捐血,原本以為會很痛,但後來發現其實只是自己在嚇自己,實際上根本沒有想像中的痛,都是心裡幻想的恐懼罷了
 
       很感謝台北捐血中心以及淡江大學「羅浮群」社團的協助,讓我們有機會體驗穿上血寶寶人偶裝,在世界愛滋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為號召捐血盡一份心力;也很佩服穿著人偶裝的人,體認到他們的辛苦,除了視線受限及行動不是那麼方便外,人偶的頭套重量也不小,穿著兩個小時下來肩頸有點痠痛,但是在看見路過的同學、老師或是民眾們見到血寶的驚喜以及對我們的讚美,雖然有點累,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後得知當天的募血成果達標,與前一天的活動相比增加了近30袋的好成績,使我們更感欣慰可以幫上忙,用自身的力量在捐血之餘再為捐血推廣出一份心力。
 
穿著血寶人偶裝的我們與進入校園的捐血車合影。
 
血寶與同學們一起號召淡江大學同學一起加入捐血行列。
 
同學與血寶擊掌。
 
瀏覽人數:1971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