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成盛發建設董事長楊燦煌 捐贈「淵文.玉霞號」
撰文/陳佩欣
照片提供/成盛發建設
 
       成盛發建設集團董事長暨國際獅子會300-B1區前總監楊燦煌先生,是個熱情的企業家,在新北市蘆洲地區社會公益服務深耕已久。
 
       楊燦煌董事長感念父母培育之恩,傳承楊家善的門風,率家族以父母之名捐贈「淵文.玉霞號」大型巡迴捐血車。這輛家族捐贈的第七台大型捐血車,於1月22日在蘆洲區中山一路73號舉辦捐贈儀式;當日邀請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一同參與,捐贈儀式當天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仍不減樂善好施的喜悅,並在眾人期待中順利完成。
 
       楊燦煌董事長感謝家族成員的團結,共同捐贈「淵文.玉霞號」大型捐血車給台北捐血中心。一輛大型捐血車一天可以捐入約200袋的血液,也希望能繼續捐贈大型捐血車來回饋社會。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到場勉勵及感謝楊燦煌董事長及楊陳玉霞賢伉儷捐贈大型捐血車的義舉,也肯定其對蘆洲地區發展的關心和付出。侯市長得知這已是捐贈第七台大型巡迴捐血車,另外還捐贈一輛復康巴士,更表示讚許其家族完全展現做好事的表率。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表示,楊董事長捐贈第七台大型巡迴捐血車,是全國第一、捐贈最多捐血車的代表。台灣一年需要用到270多萬袋血液,台北地區一年需要90多萬袋血液,一天約需2,200袋的血液。台北捐血中心服務範圍涵括北北基、宜花、金門與馬祖,大部份大型醫學中心像是台大、榮總、三總等皆設置於台北地區,因此醫療用血非常龐大。楊董事長不僅捐贈多輛捐血車,更鼓勵各會舉辦捐血活動,為募血盡最大心力。
 
       「淵文.玉霞號」捐血車是目前最新、最舒適的大型巡迴捐血車,提供民眾用血安全與提昇血液品質。期許為醫療用血帶來更多挹注,讓生命延續,讓愛發光,落實救人的行業。也希望藉由此舉拋磗引玉,打造更團結有力的溫暖社會,傳達熱情服務的理念。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右5)出席「淵文.玉霞號」捐血車捐贈儀式,國際獅子會300-B1區前總監楊燦煌(左五)與前總監楊陳玉霞賢伉儷(左四)、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左六)ㄧ同見證。
 
「淵文.玉霞號」捐贈儀式由國際獅子會300-B1區前總監楊燦煌(左八)與前總監楊陳玉霞賢伉儷(左九)、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左六)、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左七)代表剪綵。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致詞時表示楊燦煌總監捐贈第七台大型巡迴捐血車,是全國第一捐贈最多捐血車的代表,更鼓勵各會舉辦捐血活動,為募血盡最大心力。
 
國際獅子會300-B1區前總監楊燦煌(左)捐贈「淵文.玉霞號」大型捐血車,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右)受贈。
 
瀏覽人數:206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