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清泉醫院 捐出愛心注入新血
撰文/楊雅媞
照片提供/清泉醫院
 
       清泉醫院與救國團大雅區團委會多年來結合社區於寒暑假期間合辦捐血活動,成效都非常好;今(111)年1月21日在清泉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大門口舉辦捐血活動並結合義賣捐款。清泉醫院院長羅永達表示,秋冬是流感與腸胃道出血的好發季節,加上一般的醫療及手術用血,再逢寒假及年假與疫情影響,可以說是血力維艱,希望大家能在寒冬送血。
 
清泉醫院院長羅永達率先捐出熱血。
 
       清泉醫院副院長兼護理之家執行長黃素雲呼籲,凡17歲以上、65歲以下健康的民眾,體重女生45公斤以上,男生50公斤以上,無貧血問題,距離上次捐血時間達2~3個月以上都可前來捐血。有鑑於非常多民眾詢問施打Covid-19疫苗是否可以捐血,清泉醫院檢驗科主任許宏彰表示,依據CDC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指引,施打疫苗後如無不適症狀者均可以安心捐血。
 
       救國團大雅區團委會會長江秀賢表示,該會已推廣捐血活動多年,定期的捐血,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所以捐血不但救人,還可以利己!且捐完血後會收到捐血中心寄來的檢驗報告,告知捐血人血液是否合格以及身體的健康情形,因此捐血也等於為自己做一次簡單免費的身體健康檢查,但還是提醒民眾請勿把捐血當檢查用,以免損人不利己。
 
       往年都是在清泉醫院辦捐血活動,首次改在清泉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辦理,護理之家護理長鍾釉媗特別安排了一個失智活動遊戲—鏡中迷宮體驗活動,讓參與者能體驗與關心失智老人,非常有意義。
 
失智活動遊戲—鏡中迷宮體驗活動。
 
       本次結合了23個社區、社團、公司等團體共襄盛舉,也提供捐血者多樣的紀念品,活絡了愛心捐血活動,活動現場同時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做公益,雖然整日陰雨不斷,仍然募集到130袋血液,感謝不畏風雨前來參與活動的鄉親。
 
清泉醫院院長羅永達(中右9)、清泉醫院副院長兼護理之家執行長黃素雲(中右11)、清泉醫院檢驗科主任許宏彰(中右4)與救國團和社區公司等團體大合照。
 
瀏覽人數:1493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