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疫情來襲 熱血不斷
圖、文/吳美蓉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更是付出愛心的行動力,救的不只是一條人命,更是一個家庭的希望。你知道嗎?一袋全血,可分離製備成不同血品,分別輸用在不同病症的病人身上。
 
       已捐血798次的周財任先生,每2個禮拜就到長春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周先生第一次捐血是在當兵時,軍中正好固定有捐血車到來,自此開始他的捐血旅程。退伍之後在福華飯店服務就較少捐血。然而,有一天在上班途中看到長春捐血室的招牌,想起自己捐血救人的初衷,他再度走進捐血室;也在醫護人員的介紹和邀約下而開始定期捐「分離術血小板」,不僅可以幫助的病患更多,也更有成就感。
 
       在去年疫情大爆發時,周先生從任職32年的福華飯店退休了,但他依舊維持兩個禮拜從深坑騎車來捐血室捐血,他說:只要自己的身體還能捐血,他會持續到不能捐為止。
 
       幫助別人一點也不難,只要一個念頭,一個行動,挽起袖子就可以獻出愛心。從手裡汩汩流出的熱血,是點燃病患的生命力,更是給予一個家庭的希望,感謝所有默默付出的捐血人,在這疫情來襲時,依舊溫暖。
 
周財任堅持定期捐血的好習慣不因職場退休而停止,時間一到必定到捐血室報到。
 
瀏覽人數:1139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