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灣高鐵捐血接力 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
撰文、攝影/廖娟華
 
       台灣高鐵公司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捐血接力,首場於110年10月22日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出口外開始展開,10月29在高鐵南港總公司、12月24在板橋車站北2門辦理捐血,北部的3場活動皆熱鬧滾滾,高鐵員工及高鐵忠實粉絲熱血沸騰,捐血排隊的人潮每場都爆滿,3場活動就捐入1,167袋熱血,挹注血庫滿載的新鮮熱血,救助無數病患,讓寒冬增添滿滿幸福的溫情。
 
       10月29日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在高鐵南港總公司以實際行動,帶頭挽袖響應捐血救人,也鼓勵全體同仁勇敢捐熱血奉獻愛心,更呼籲熱心民眾一同加入「捐血救人」行列,捐血傳愛幫助醫院需血病患。
 
       江董事長自105年即開始定期捐血,持續至今已完成第13次熱血捐獻,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特別到場致意,感謝高鐵公司長期以來在寒冬最缺血時期,持續舉辦大型捐血活動,讓血庫存量滿載,解除燃眉之急。
 
       12月24日適逢耶誕節前一天,北部整日下著毛毛細雨且出現12度低溫,在板橋車站北2門這場活動,一開始即出現大排長龍人潮,捐血民眾不受天氣影響熱情參與且耐心等候捐血。此次活動,交通部鐵道局、新北市政府、台鐵板橋站、鐵路警察局板橋分駐所及板橋車站辦公大樓等周邊公司員工皆紛紛加入,現場幾乎都是首次加入的年輕新血,而響應高鐵捐血的忠實粉們都非常讚許高鐵辦捐血,讓平安夜過得更有意義。
 
       台灣高鐵公司自102年開始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北部地區已累計捐入3,562人參與,共募集5,244袋熱血,更開發首捐人數達280人。為鼓勵熱情參與的民眾,只要捐血成功者,高鐵就贈送限量「台灣高鐵自動折傘」,為所有付出愛心的捐血民眾遮風避雨擋烈陽,廣受捐血人喜愛。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左7)帶領同仁嚮應捐血救人。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於110年10月29日在高鐵南港總公司活動現場以實際行動挽袖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致贈感謝狀給江耀宗董事長(左)。
 
110年10月22日在台北車站東三門活動現場,年輕熱血加入,讚許高鐵「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活動。
 
110年12月24日在板橋車站北2門高鐵忠實粉絲耐心等候捐血。
 
瀏覽人數:173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