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慶祝1212憲兵節 彰化後憲總動員捐熱血
撰文/林尚賢
照片提供/彰化後憲
 
       12月12日是憲兵節,為了慶祝憲兵節,彰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於彰化縣和美、鹿港、二林、北斗、田中、埔心、員林、彰化市等8個地區同步舉辦捐血暨防火、反毒、防詐騙宣導活動。憲兵向來是最有紀律的軍種,後備憲兵荷松協會也是各退伍軍人協會中最有組織的單位,許多後憲團體舉辦捐血活動已有多年歷史,而這一次是彰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第一次動員彰化縣內26個鄉鎮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同步舉辦捐血活動。
 
       彰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張世維表示,去年起受疫情影響,影響許多民眾捐血意願,因此規劃在彰化縣內8個地點同步舉辦捐血活動,由8個分區副主委擔任此次捐血活動之活動主委,負責捐血場地安排、場地佈置、活動服務人員調度,並舉辦8個分區競賽,以鼓勵會員號召親友共襄盛舉,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更多後憲會員及縣民積極參與捐血公益活動,了解捐血利己又利他的好處,進而成為固定捐血者,也鼓勵首次捐血者加入捐血行列,使血庫來源更加廣泛,不致因血源短缺而缺血。活動並結合警察及消防單位宣導防治毒品、詐騙、防範火災事件、CPR技能、住警器申請安裝等,降低民眾生命財產損失。
 
       此次活動彰化市由彰化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花壇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承辦,員林市由員林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永靖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大村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承辦,和美地區由和美鎮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線西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伸港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鹿港地區由鹿港鎮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福興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秀水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承辦,埔心地區由溪湖鎮後備憲兵聯絡中心、埔心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埔鹽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二林地區由二林鎮後備憲兵聯絡中心、大城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竹塘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芳苑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田中地區由田中鎮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社頭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承辦,北斗地區由北斗鎮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田尾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溪州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埤頭鄉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承辦。
 
       有些地區後憲已經連續舉辦捐血活動多年,除了經驗豐富外,辦起活動也駕輕就熟,有的地區後憲已經多年未舉辦捐血或是首次舉辦捐血活動,雖然如此,八個地區分會無不卯足全力、全力以赴,從計畫想定,到和捐血中心聯絡確認車次與場地,這中間又經過無數次會議,總算圓滿完成,成果也相當豐碩,在彰化市募得139袋,員林募得212袋,鹿港募得245袋,二林募得193袋,埔心募得222袋,和美募得212袋,田中募得197袋,北斗募得213袋,總計1633袋,而他們在得知目前年輕人捐血意願低落後,也特別鼓勵首次捐血者,使得各點首次捐血人數都有明顯成長。
 
       彰化縣長王惠美除了在事前幫忙錄製宣傳短片外,也在當日由彰化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張理事長、彰化憲兵隊長李榮松等人陪同下赴各地點為後憲弟兄們打氣並向捐血民眾致意,張理事長也向後憲弟兄們說明憲兵節的由來。彰化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貫徹前憲後憲連成一線,南彰北彰一起攜手總動員。藉由參與公益活動喚起所有縣民心中的善念,懷著感恩的心無私奉獻,達到善的循環,創造祥和的社會。
 
       這次慶祝憲兵節捐血活動成功的凝聚了彰化縣後備憲兵學長學弟們的感情,他們發揮了團結合作的精神辦好此次捐血活動,也已經開始計畫明年再次辦理。
 
二林地區捐血承辦單位合影。
 
北斗地區捐血承辦單位合影。
 
田中地區捐血承辦單位合影。
 
和美地區捐血承辦單位合影(左2為彰化憲兵隊長李榮松)。
 
員林地區捐血承辦單位合影。
 
埔心地區捐血承辦單位合影(左4為彰化縣長王惠美)。
 
鹿港地區捐血承辦單位合影。
 
彰化市捐血承辦單位與現役憲兵弟兄合影。
 
瀏覽人數:2125
最新異動時間:2021/12/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