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老闆林政邦 捐血為善愛心加倍
撰文、攝影/童珮玲
 
       基隆市安樂區的排隊美食「王道」鹽水雞攤年輕的老闆林政邦先生,爽朗健碩的他每隔二星期時間一到,熟悉的身影就會自動的出現在基隆捐血站。雖然工作忙碌,但他長期不間斷的在基隆捐血站捐分離術血小板,而且每次都是捐分離術雙倍血小板。年紀輕輕捐血次數已高達1,218單位了,愛心總是加倍奉獻,一直秉持捐血才是「王道」的信念,身體力行、努力不懈、實實在在的行善。
 
身材壯碩的林政邦每次都是捐分離術雙倍血小板。
 
       促使他每次能夠花2小時的時間來捐分離術血小板的動力是他的妹妹,妹妹生產時因急需輸血,身為家屬的他,半夜被醫院通知到捐血中心領血給妹妹輸用,因而度過了危機,在夜深人靜的當下體認到血液對病患的重要。
 
       林政邦高中時期就已加入捐血行列,因為全血一次最多只能夠捐500C.C.,年捐血量只能捐1,500C.C.,年輕力壯的他認為這樣太少了,在來到基隆捐血站經護理師的介紹及鼓勵得知有分離術捐血方式,每2星期可捐1次,一年可捐24次,當下如獲至寶,很快地便加入了分離術捐血的行列。林政邦認為「花一點時間就能幫助到別人,捐血是快樂也是很有意義的ㄧ件事;為了要持續定期捐血就更會督促自己注意身體健康,可說是一舉兩得,多花一些時間就能夠救助更多的病患、何樂而不為」,所以他覺得再怎麼忙也要安排時間來捐血。
 
       身體力行定期捐血外、熱心公益的他,在生意空檔之餘,會與周圍的左鄰右舍親戚朋友們介紹捐血的好處,也因此更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他也希望能夠藉此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公益,讓社會上能有更多的人參與共同行善獻出愛心,促進社會祥和,人世間充滿善心和樂。
     
林政邦從事本業已快20年,熟練的好手藝調出美味鹽水雞,可口地美味總是讓人垂涎三尺吸引了老饕前來光顧。(照片提供/林政邦)
 
瀏覽人數:1984
最新異動時間:2021/1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