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捐血中心x柴語錄 最萌忠孝捐血室開幕
撰文/陳佩欣
攝影/林容琪
 
       原位於台北市大安區20多年的忠孝號捐血車,在去年4月29日吹熄燈號後,經過一年多的規劃整裝,於東區地下街建置新的忠孝捐血室,12月6日正式開幕,為熱心的民眾服務。忠孝捐血室與擁有超高人氣的「柴語錄」合作全台第一間主題捐血室-最萌的忠孝捐血室,外觀不僅有最萌捐血大使廢柴、阿吉及太子等超可愛「柴語錄」角色,讓捐血民眾在捐血時體驗被親切、可愛,活潑生動的插畫角色環繞。更於捐血室四周牆面佈置成打卡點,堪稱萌度破表的捐血室。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開幕式時表示,這是台北捷運第二間捐血室。以前任職市議員時都會參與每個月6號於東湖國小辦理的捐血活動,一直以來捐血人大多都是中年人居多,希望位在捷運站人潮最多的東區地下街的新捐血室,能在年輕人間打響名號,讓固定捐血變成一種潮流、時尚,來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捐血,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台北捷運站內的捐血室。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表示,過去在大安路原有的忠孝號捐血車估計有2萬餘名捐血人口,在捐血車撒離後,感謝台北市政府以及臺北大眾捷運公司共同合力協調之下,終於可以在東區地下街成立忠孝捐血室,也感謝「柴語錄」協助設計忠孝捐血室,這將會是未來捐血打卡熱點。也期盼可以刺激民眾捐血意願,希望有年輕族群的加入,未來目標可以超越每年3萬袋血液,希望經過此的年輕人,坐捷運回家前,先來捐血吧!忠孝捐血室將提供每一位捐血民眾更棒、更舒適的捐血環境。
 
       盼望民眾不要停下定期捐血好習慣,前往各捐血定點捐血,更盼望舊雨新知來忠孝捐血室捐出熱血。希望更多民眾利用更便利、舒適的環境完成捐血,成就美好的事,讓愛心血液,能夠繼續提供給需要的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呼籲更多年輕族群捐血,也期盼未來台北捷運能成立更多捐血室,一起服務捐血人。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感謝台北市政府以及臺北大眾捷運公司共同合力協調,以及「柴語錄」協助設計忠孝捐血室,希望有更多年輕族群的加入捐血行列,呼籲經過此處的年輕人,坐捷運回家前,先來捐血吧!
 
忠孝捐血室當日由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左一)、黃珊珊副市長辦公室主任黃瀞瑩(左二)、柴語錄總監游士賢(左三)、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五)、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翁素蕙(右三)、臺北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右二)以及陳宥丞(右一)和最萌捐血大使一起歡慶開幕記者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最萌捐血大使廢柴合影,邀請民眾一同來忠孝捐血室捐熱血。
 
黃珊珊副市長辦公室主任黃瀞瑩首次捐血成功。
 
記者會結束黃珊珊副市長辦公室主任黃瀞瑩(左)與陳宥丞(右)前往忠孝捐血室一起捐出熱血,用行動招募民眾加入捐血行列。

 
瀏覽人數:2123
最新異動時間:2021/12/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