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冠軍建材贈血液運送車 嘉惠桃竹苗民眾
撰文、攝影/鍾采芳
 
       冠軍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50週年,11月28日於頭份尚順育樂世界舉辦血液運送車贈車暨愛心捐血活動。冠軍建材執行副總經理王開明率先捐血,並代表公司捐贈「冠軍號」血液輸送車一輛給新竹捐血中心,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代表受贈,感謝其熱心公益,長期支持捐血活動。活動當日天公作美,共捐入112袋愛心血液。
 
冠軍建材(股)公司執行副總經理王開明(左)代表公司捐贈血液運送車,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代表受贈。
 
冠軍建材執行副總經理王開明(左)挽袖捐血,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右)感謝其熱心公益。
 
       冠軍建材執行副總經理王開明表示,公司對於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希望持續在社會上奉獻一己之力,善盡企業責任。也希望「冠軍號」血液運送車未來可以嘉惠桃竹苗地區的民眾,讓更多人一起捐血獻愛心。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是我們常聽見的捐血口號,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表示,捐血一袋其實不只救人一命。血液可以分離成不一樣的血品,包括紅血球、血小板及血漿,捐血一袋其實可以救人三命!感謝冠軍建材除了捐贈血液運送車、捐血車,每年定期辦理捐血活動。這次捐贈的「冠軍號」血液運送車,讓捐血車外出辦理捐血活動時,可以將血液及時運送回新竹捐血中心,挹注醫療用血。台灣一年約有70萬人需要輸血才得以維持生命,感謝冠軍建材對捐血事業的奉獻,為社會公益的表率。
 
冠軍建材捐贈「冠軍號」血液運送車給新竹捐血中心,執行副總經理王開明(左6)、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5)、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左2)合影。
 
       冠軍建材(股)公司 這次斥資150萬元,打造全新的血液運送車,捐給新竹捐血中心,未來不僅替當地醫療盡一份心力,「醫療專用特殊規格血液運送車」,加入血液運送業務,能即時救助更多傷病患者。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表示,冠軍建材98年捐贈大型捐血車「冠軍號」給新竹捐血中心,該輛捐血車,自98年12月開始服務至110年10月共計服務約12年,每年約募集2萬袋血液,統計至今共募得約23萬袋血(每袋250C.C.)。除了捐贈大型捐血車、血液運送車,捐贈血袋的部分也超過100萬元以上,且定期辦理捐血活動,每年以不一樣的形式支持捐血公益,愛心不落人後。此外,每年捐血活動也非常用心,號召苗栗縣特殊教育關懷協會、脊髓損傷者協會,自閉症協進會等社福團體共襄盛舉,於捐血活動現場辦理一日文創市集,讓前來捐血的民眾,等候捐血之餘也不無聊,可以逛逛市集,幫助這些社福團體,一舉數得。
    






「冠軍號」血液運送車捐贈活動,身心障礙社福團體於捐血活動現場辦理文創市集。
 
瀏覽人數:1593
最新異動時間:2021/12/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