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二崙獅子會 為偏鄉募血注入滿滿能量
撰文、攝影/陳修戎
 
       人口僅2萬多人的雲林縣二崙鄉,因募血狀況欠佳,多年前就已取消二崙鄉定期辦理的鄉鎮巡迴;但自99年起延續下來的二崙獅子會捐血活動,卻是風雨無阻一年2次的辦了20年,已募血4,112袋、超過百萬西西的熱血。
 
左起曾坤山、廖家賢、李忠進、創會長廖耀輝、鍾福助鄉長(首屆捐血活動發起人)、廖宏峻、陳惠亮、李宏隆村長、廖芳毅前會長於109年3月1日捐血活動合影。
 
       活動前都會行文至當地公務機關,邀請鄉長、農會、代表會等提供資源為募血做準備,活動前許多準備工作、開協調會、整理物資等,也都是分工合作,利用休假緊鑼密鼓的籌備,活動當天會長與幹部們更是在現場協助指導民眾填寫電子登記表,包裝紀念禮品、白米等;炎熱的天氣裡總是忙得滿頭大汗、揮汗如雨,還好辦理地點是在地的大廟—二崙興國宮,不僅免費提供廟庭供捐血活動使用,還贊助禮品回饋捐血民眾愛心。
 
109年3月1日二崙獅子會捐血活動獅兄們活動現場合影。
 
       此次遇到新冠肺炎的疫情,許多單位紛紛來電取消辦理,擔心疫情嚴峻危及會友健康安全;但二崙獅子會由每次都協助籌備的前會長暨二崙鄉三和村長李宏隆來詢問,是否能照常舉行,告知募血的窘境與現況後,一句「沒問題!」就展開第21年如常的捐血活動了,這就是雲林人慣有的熱情與情義相挺,不求回報的付出,只因為許多會友們也都是捐血人,也了解血液對於治療病患的迫切與需要。
 
       今年的會長吳俊翔,知道因疫情缺血,還特地贊助50組醬油禮盒,提供捐血中心於8月13日至二崙興國宮自辦募血;9月13日二崙獅子會捐血活動當天,也整天在現場服務捐血民眾,賣力邀約親朋好友來熱血。
 
110年9月12日二崙獅子會會長吳俊翔捐血。
 
       從第一次辦理的74袋,到如今單日超過200袋的用心與努力,積沙成塔凝聚二崙鄉親的愛心;目的無他,就是要回饋社會、推動捐血風氣。110年3月14日更是結合西螺分局義警中隊擴大舉辦,在中隊長廖庭輝的努力,結合更多單位與賣力邀約動員,2台捐血車共捐了426袋的熱血,創下二崙鄉單日最高募血紀錄,謝謝熱情的二崙獅子會,延續20多年的情感,服務鄉親便利他們在地定期捐血,明年的3月、9月我們一樣二崙興國宮熱血相見,不見不散喔。
 
110年3月14日結合西螺分局義警中隊擴大舉辦。(左3為中隊長廖庭輝、左6為前會長廖芳毅、左7為該屆會長蘇清志、左8為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左9為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林江和、右5為2021-2022年吳俊翔會長)
 
瀏覽人數:1936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