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南投 做夥前行
撰文、攝影/陳凱傑(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南投工務段科員)
 
       台中捐血中心每年的1、4、6、7、10月的20日都會在南投市「維客多咖啡烘焙」舉辦捐血活動。維客多咖啡烘焙創立五年多來總是不遣餘力的號召熱血民眾前來捐血救人,集結地方企業團體的力量與當地資源一同參與公益,已經在社區間養成民眾定期參與捐血的習慣。
 
南投市「維客多咖啡烘焙」定期舉辦捐血活動。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南投工務段有許多同仁,都是固定參加捐血活動的一員,每三個月就會前往維客多咖啡烘焙捲起衣袖捐出熱血。在今(110)年10月捐血活動前,南投工務段段長與同仁萌生一個想法:「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參與者,何不正式投身公益,成為舉辦南投捐血活動的一員?讓能量擴大,達到更大的效果?」維客多咖啡烘焙很快就答應我們的請求,並協助聯絡捐血中心於10月的捐血活動,讓南投工務段成為主辦單位,還集結了很多機關、團體與廠商等工作夥伴一同參與,為公益活動一起出一份心力。為鼓勵民眾捐血助人,主協辦單位準備了精美豐富的小禮物,透過臉書粉絲團po文推播與張貼實體海報等管道希望能邀請更多民眾前來捐血,共襄盛舉。
 
南投工務段同仁熱情參與捐血活動。
 
南投縣警局同仁熱情參與捐血活動。
 
       十月份適逢交通部力推「交通安全月—路口安全」主題宣導,我們聯繫南投縣道路安全夥伴「南投監理站」以及「南投縣警局交通隊」,與我們一同參與捐血活動,藉此機會向民眾進行「路口安全—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內容包括:(1)在重要路口快閃宣導交通安全月路口安全主題「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提醒駕駛朋友經過路口應減速「慢」行、左右查「看」、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在穿越路口也應有注意前方左轉車輛與後方右轉車輛,並行走行人穿越道的觀念;(2)藉由製作圖卡於捐血活動現場向參加捐血民眾列舉說明南投地區A1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與預防對策,教育民眾正確的用路觀念與應注意事項;(3)透過轄內彩色CMS電子看板宣導交通安全月「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標語。期待透過多元且密集的宣導,讓交通安全的觀念深入民眾日常,提升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之重視。
 
南投工務段同仁向捐血民眾說明轄內交通事故成因與宣導正確用路觀念。
 
南投工務段、南投監理站、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快閃宣導路口安全。
 
       這次的活動,我們發現很多人都具有參與公益的熱情與理念,並且需要一個平台將大家凝聚起來,讓愛心發揮作用。在此感謝台中捐血中心與維客多咖啡烘焙給南投工務段這個機會。捐血的同仁也說:「看見自己小小的善行能夠為他人帶來實質的幫助,那種踏實的感覺,絕對是無可取代的。每次捐血都提醒自己要好好保養身體,才能夠持續響應捐血活動,體悟到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
 
       無論是捐血活動還是推廣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對整體社會而言都是正向的力量。這次的活動讓公部門與公益活動結合互動,一齊努力前行,共築安全且友善的社會氛圍。相信這是很好的開始,期許這類活動能持續下去,讓這份愛成為綿延的溫暖,散播愛的種子。
 
捐血活動海報。
 
瀏覽人數:1613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