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瘋蝦釣蝦場 讓愛發揚
撰文/楊雅媞
攝影/陳維泉
 
看過各式各樣社團送的紀念品,有見過送「新鮮活泰國蝦」的嗎?。
 
110年9月27日「瘋蝦釣蝦場」舉辦第二次「瘋蝦捐血活動」。
 
       陳維泉老闆40歲開始經營瘋蝦釣蝦場,今年進入第4年。他說:「有一次跟朋友聊天的時候,看到新聞報導說血庫非常缺血,那時候他就在想有什麼辦法可以鼓勵大家來捐血?剛好我有開釣蝦場啊,就突發奇想捐血送活蝦!當我把這個想法提出來給在場的朋友參考,朋友們也表示這個提議不錯,願意一同贊助,ㄧ起為捐血活動盡一份心力!」
 
       從來沒有辦過捐血活動的他打電話到台中捐血中心,詢問該如何辦理一場捐血活動;也就是從那個時候,110年的1月份,開始了第一場捐血送新鮮活泰國蝦的活動。陳維泉老闆回憶第一次辦理時真的很緊張,因為他們的活動辦在平常日,很怕沒有人來參與;但就在8點10分的時候,來了第一位捐血人,而後陸陸續續越來越多人,泰國蝦是越送越開心。捐血活動中途還接到一通感謝電話,他說他是罕見疾病的患者,需要輸血才能延續生命,很感謝他們辦了這場特別的捐血活動,讓他更有希望的撐下去、走下去。
 
       當他和朋友們聽到這位先生的這一番話,頓時覺得很欣慰,他們辦了一場很有意義的捐血活動。雖然辦一場活動需要很多的資金,但一切都值得了!很開心真的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年中因疫情爆發,全台各地都缺血,因此他們決定趁著9月份微解封的時候,再來辦一次捐血送「新鮮活泰國蝦」的活動。 
 
110年9月27日當日捐血活動盛況。
 
       陳維泉老闆說:「非常感謝前來參與活動的各位捐血人以及工作人員,謝謝大家一起參與、一起見證了這場非常有意義的捐血活動。希望新冠肺炎的疫情可以早點結束,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的生活!」
 
瘋蝦釣蝦場陳維泉老闆(右3)與工作人員合影。
 
瀏覽人數:2429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