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曾玉雲把握機會實現捐血夢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台中捐血中心舉辦逾齡捐血人感恩會,企劃課課長陳家綺代表頒贈獎狀予資深捐血人曾玉雲。
 
在人生下半場 曾玉雲把握機會捐血
 
       在台中海線地區鄉下長大的女兒曾玉雲,分享她十幾年前才開始捐血,至今共捐48次全血。從前的她因為體重不足,無法捐血,直到50多歲時體重才達標,捐血這件事對她而言是人生的願望。
 
       曾玉雲說,年輕時就想捐血,但一直沒有過關,直到中年才有機會捐血,因為達到了捐血標準,讓她更想把握機會,所以排除工作以外的時間,定期捐血到屆滿65歲,然後又追加到70歲屆齡。
 
       曾玉雲面有難色又嘆了口氣說,因為有事延誤3天去捐血,卻錯過了最後一次機會,這件事讓她她耿耿於懷。曾玉雲原本目標訂定50次,結果只達成48次,感到很可惜!很遺憾的是最後一次因為工作需要體檢,過了3天才去捐血卻已經是超過70歲了。
 
曾玉雲中年開始捐血並以捐血為榮,鼓勵更多健康女性加入捐血行列。
 
曾玉雲因捐血感到榮耀
 
       曾玉雲侃侃而談她年輕時的願望以及婚嫁後對家庭的照顧,丈夫經商失敗後舉家遷往老家居住,爾後丈夫生病,她既照顧丈夫又負擔起家計,吃苦耐勞的工作都做過。對她而言,最感到榮耀的事莫過於捐血這件事。曾玉雲說,因為捐血而獲得頒獎表揚是一種榮譽,所以把握機會參與此次活動;她以自身經驗分享捐血的好處,認為捐血不僅促進血液循環,也讓她的身體維持了健康的狀態。
 
       身材嬌小的曾玉雲,從外表看不出來已是七十歲的年紀,顯見捐血的女性外表都有年輕活力的特徵,人人讚美她年輕有活力,她以自身的捐血經驗鼓勵更多女性加入捐血行列,因為從中年開始捐血讓身體更年輕,由曾玉雲代言中年女性捐血可說是具有很大的說服力!
 
瀏覽人數:1425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