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陳居旺靦腆分享 單純堅持助人初心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陳居旺生性含蓄,平常話就不多,也不知該如何表達,原本不願接受採訪,但看到其他資深捐血人暢談捐血屆齡後的日常,終於打動他的意願。
 
台中捐血中心舉辦逾齡捐血人感恩會,企劃課課長陳家綺代表頒贈獎狀予陳居旺先生。
 
陳居旺分享捐血對身體好處多
 
       捐血累計次數共103次,第一次捐血的時間,陳居旺小小聲地說已經忘記了。捐血動機很單純,就是對身體有幫助,把體內的血捐出來,身體會再生,捐血後感覺身體變得年輕,好像有抗衰老的作用呢!因此每二、三個月就來捐血中心捐血。
 
       家人也很鼓勵他捐血,因為對身體好處多;他還分享退休前的工作是開娃娃車,每天都和小朋友在一起,並說看到小朋友就感到很快樂。對於屆滿捐血年齡上限後的日常,他說偶而會和朋友聚聚,保持著活動能量。
 
逾齡捐血人的榮耀 
 
       捐血不分身分地位與貴賤,只要擁有健康身體的人,勇於挽袖捐血助人,都值得令人讚美與表揚。陳居旺重視感恩茶會這一天,整齊穿著就為了堅持到屆滿捐血年齡上限的榮耀,對他而言,不僅是一種鼓勵,也算是人生大事呢!
 
瀏覽人數:1533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