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瑞汽車羅蘇靜屆退 傳承捐血活動不遺餘力
撰文、攝影/鍾采芳
 
       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捐血活動20年,捐血已經成為公司的傳統,一年辦理三次,許多員工幾乎全勤不曾缺席。其中最大幕後功臣是她—國瑞汽車中壢廠環境設施部羅蘇靜;在國瑞汽車中壢廠服務31年的她,今年屆齡65歲即將退休,擔任捐血活動主要承辦人近20年,她說要退休了很捨不得,更希望捐血這件事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羅蘇靜到捐血的時間就會去捐血,自己每次捐血250C.C.,共捐了80單位,以前公司還沒捐血車到廠服務,沒有固定捐血,一直到公司固定辦理捐血活動,這20年來沒有一次缺席。即使因為疫情,公司暫時停止辦捐血,假日看到捐血車也會前往捐血。本身是捐血人又承辦公司捐血活動,她覺得很有意義。每一場活動是靠大家的力量,讓這件好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為了讓捐血活動廣為周知,活動前她會在各個廠區,包括觀音廠、中壢廠張貼捐血海報,活動前一周寄發E-MAIL給所有員工再次提醒,考量有些員工工作繁忙,沒時間看信件,活動前一天,還會特別印製A4大小的捐血宣傳單張,發給現場的員工。其實這些都不在羅蘇靜的業務範圍內,她都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籌備捐血活動,她說只要有人想捐血,任何一個機會都不要放過,因為只有親身體驗捐血的快樂,才有可能繼續捐下去。
 
國瑞汽車羅蘇靜不僅自己捐血,也是該公司承辦捐血活動20年的負責人。
 
       在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服務31年,歲月似乎沒在她臉上留下痕跡。「看不出來我已經年滿65歲,捐血會讓人變年經喔!」今年屆齡退休,最擔心的還是捐血沒有人可以傳承,如果就這樣放棄了很可惜,目前找了兩個部門一起商討,如何繼續為捐血公益服務,她也將之前的技巧及流程傳授給下一任負責捐血活動的同仁,包括準備捐血小禮物,像是襪子、毛巾等,一代傳一代希望傳承下去。
得知羅蘇靜要退休,這幾天還有員工特地寫信給她,謝謝她長期辦理捐血活動,讓員工有機會捐血。即將要退休,也不能讓自己閒下來,10月退休、11月就要到醫院擔任志工,一週三天繼續為民服務,接下來也期許有機會到中壢捐血室擔任捐血志工,繼續為捐血人加油打氣。
 
瀏覽人數:1577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