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林春金心繫捐血 助人不畏路途遠
採訪撰文、攝影╱陳惠玲
 
       大里捐血室的捐血等候區長椅坐著一對母子,媽媽白淨的膚色還有一頭發亮的銀髮,散發著高雅時尚感;雖然戴著口罩,但難以掩飾微笑的眼神,她是資深捐血人林春金女士。
 
110年10月28日,台中捐血中心辦理逾齡捐血人感恩會,頒贈感謝獎狀予資深捐血人林春金,在台中大里捐血室合影。
 
林春金回憶年輕時的捐血經驗
 
       四零年代出生的女性,多數是早婚的,想像她18歲的模樣肯定是個大美人,當年她已是領有執照的美髮技師,也是溪頭米堤飯店第一屆聘用的美髮師,因為愛情她從高雄嫁到南投鹿谷,而她的初次捐血經驗也在這時期開始。
 
       「我是高雄人,18歲嫁來南投鹿谷,我的名字是家人希望象徵能夠存好多金子而取的!第一次捐血時間也記不得了,只記得當時因為先生胃出血,急需輸三袋血,因緊急需要但須排隊等血便轉向血牛買了三袋,救了一命,後來才知道只要有捐血卡就能有優先使用權。為了這張捐血卡我就去捐血了。」林春金說。
 
       「只記得在南投鹿谷的民眾服務社捐血,原本是為了得到捐血卡,結果一次也沒用到,但卻這樣越捐越有興趣,直到滿65歲時主動問台中捐血中心要如何才能繼續捐血,當時是說要打電話和羅士清醫師預約問診,就這樣也和醫師熟悉了,直到去年10月30日是最後一次捐血,因為11月1日就屆滿七十歲。」
 
       林春金暢談年輕時以及逾齡最後一次捐血的記憶,談起不能捐的心情,笑說「我捐血其實蠻快樂的!只是都要麻煩兒子休假開車來載。」屆滿捐血日的前三年多以來,都是從竹山搭車來臺中市區,再請兒子載到大里捐血室捐血。
 
這股堅定持續捐血的毅力如何而來?或許是出生在那個貧窮年代所擁有的特質,懂得努力回饋。
 
從事保險業26年 誠懇熱心樂在工作
 
       家住在鹿谷的林春金,為了貼補家計做美髮也幫人洗衣,後來丈夫考上公務員,她因緣際會轉事保險業,是想增廣見聞,因為侷限在一個小地方認識的人有限,無法開拓人生視野。
 
       談到工作,林春金每天騎機車從鹿谷到竹山上班,車程約30分鐘,雖然年逾70歲了,仍然每日樂在工作;從事保險理財業務工作時間長達26年,熟悉專業領域,抱持誠懇熱心不騙人的做事態度,獲得顧客信賴,累積經營了900餘客戶。
 
       她分享到有位女顧客多年沒有聯絡了,前不久帶新人過去,女顧客特別提到那一年921地震搬家的情景,永遠記得她帶著四個兒子來幫忙搬家的那一幕,表達感謝和感動。她說年紀大了,工作也需要傳承培養新人,不希望自己經營的客戶成為保單孤兒。
 
       林春金也分享她參與公司一年一次在竹山地區舉辦的捐血活動,雖然捐血年齡屆滿,參與捐血志工活動,也是件快樂的事!
 
瀏覽人數:2203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