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彰化縣小英之友會號召民眾熱心捐血
撰文、攝影/林尚賢
 
       每年會在520總統就職日前回饋社會舉辦捐血活動的彰化縣小英之友會,今年因疫情嚴峻而取消辦理,等到8月疫情趨緩時,彰化縣小英之友會再次和台中捐血中心敲定於8月8日舉行今年度的公益捐血活動。
 
       舉辦前因為受疫情以及連日豪雨影響,對於捐血活動的舉辦困境可說是雪上加霜,血液庫存也降至谷底;活動當日一早的傾盆大雨,除了造成不便,也令人憂心活動成果,所幸在主辦單位的強力宣傳與動員之下,以及民眾都知道最近血液嚴重短缺,因此整日人潮不斷;待天氣放晴時,活動更順利進行,似乎是老天爺也來贊助這場捐血活動。
 
       立委黃秀芳及國策顧問、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當天到場向民眾致意,立委黃秀芳看到這麼多人在血庫缺血之際捐出熱血,十分感動,也呼籲民眾一起挽袖捐血,充實血液庫存。國策顧問、前縣長魏明谷也到場捐血250C.C.,他說台灣進入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後,捐血人口變少了,大家常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捐血就是在做功德,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彰化市長林世賢則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向在場等候民眾解說彰化市的建城歷史,讓民眾來捐血也有其他的收穫。
 
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挽袖捐血。
 
彰化市長林世賢利用空檔時間向等候捐血民眾解說彰化市的歷史。
 
       到了下午,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百忙中也撥空專程從北部下來捐血活動現場,感謝民眾在疫情嚴峻之際出來捐血力挺醫療資源,也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工作。當日共募得530袋血液,為低迷已久的血液庫存注入一劑強心針
 
內政部長徐國勇向捐血民眾致意。
 
瀏覽人數:1245
最新異動時間:2021/10/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