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市小英之友捐血做公益 溫暖愛傳遞
撰文/陳佩欣
攝影/林容琪
 
  因疫情影響全國各地血液庫存量,供血情況堪慮;多年來全國小英之友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愛心捐血活動,為總統蔡英文加油打氣更為社會帶來正向力量。今年除延續辦理捐血活動外,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特別於110年10月6日假台灣血液基金會會議室舉辦「無動力環保捐血車暨血液運送車捐贈計畫啟動記者會」,結合環保概念、優化捐血環境,期望從點、線、面各層次提升對社會公益的支持度。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表示,本次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贈無動力環保捐血車與血液運送車,將能幫助到台灣每年70萬名輸血病患延續生命。台灣病患非常幸運,國人捐血率極高,每年都有相當多熱血的民眾投入捐血的行列;感謝全國各地小英之友會多年來舉辦捐血活動,募集血液救助用血病患。
 
  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也是總統府資政身分的顏志發說,台北市小英之友會除了辦理捐血外,為了服務更多民眾,更捐贈無動力環保捐血車與血液運送車。「行善不能等」,小英之友會每年定期於5月20日於全國各地同步舉辦捐血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各地缺血,因此各地也接力加開場次,號召群眾挽袖捐熱血,呼籲「防疫不可少,捐血不能停」。特別感謝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熱心公益不遺餘力,也希望未來放置於大安森林公園的無動力環保捐血車與血液運送車能發揮功能,讓捐血服務更提升。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表示,總統非常關注醫療用血的需求,小英之友會於全國各地長期投入如此有意義的捐血活動,希望為總統打氣及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國家有需要,地方就會有小英之友會挺身而出。本次捐贈「小英號」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期望強化服務社會,提升醫療用血的品質,並減少廢氣排放製造空氣污染;因此捐贈環保無動力捐血車與血液運送車,預計將於明年520正式啟用,是送給國家、社會,也是送給小英總統的賀禮。
 
  「小英號」是一輛環保捐血車,友善環境、永續捐血,綠色概念是我們所期盼。相信未來在大安森林公園將能帶動更多的影響力,倡導民眾捐血也作環保。近期國內疫情趨於平穩,醫院用血恢復以往用量,加上雙十連假馬上到來,耽心民眾因出遊影響捐血量,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當日在南海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特別與社福團體一起共襄盛舉贈送手作品給感謝現場熱情參與捐血的民眾,更有意義;當日共募集550袋愛心血液,為血液庫存挹注滿滿血量。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贈計畫啟動記者會。由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左五)捐贈環保無動力捐血車與血液運送車,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四)代表受贈。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特別感謝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贈無動力環保捐血車與血液運送車。
 
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呼籲「防疫不可少,捐血不能停」。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捐贈環保無動力捐血車,盼強化服務社會及友善環境。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於南海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號召民眾捐血。


 
瀏覽人數:2587
最新異動時間:2021/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