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麥當勞楊世和副總裁:「捐血是一種習慣」熱血專案籲年輕人一同挽袖
 
本刊訊
 
       說到麥當勞想必國人並不陌生,美味的餐點尤其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不僅如此,麥當勞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更是不遺餘力;除了食材品質保證、環境保護議題,今(110)年10月1日至3日,更邀請台灣血液基金會舉辦「熱血專案」,希望透過社會影響力呼籲年輕人們一同挽袖捐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三) 和麥當勞營運管理部副總楊世和(右三)、公關部協理陶令瑜(左一)及麥胞劉姿穎(右一)、祝川捷(右二)。
 
       麥當勞營運管理部副總裁楊世和領「麥胞」在9月27日於台北捐血中心南海捐血室熱血響應,「這是我第70次捐血了!」楊副總裁熱情分享自身的捐血經驗,希望從自身實踐鼓勵大眾,讓捐血成為生活好習慣。
 
       「我從25年前就開始捐血,記得第一次就是在台中榮總隔壁的捐血室」,回想起第一次捐血的場景以及踏出第一步的動機,楊世和副總表示助人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記得以前還能收到用血人寄來的感謝函,上面甚至還會寫他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需要用血,那是非常感動的。」雖然之後因為個資等原因而取消感謝信函寄送,但能在他人急需救援時伸出援手的踏實感,讓他深感「做這件事真的是有意義的。」

楊世和副總裁暢談自己的捐血歷程及麥當勞公益理念。
 
        不僅如此,楊世和還補充,「定期捐血,也能藉此提醒自己要運動、規律生活,隨時保持健康!」助人與健康的正向循環維持自身身心健康,穩定的健康狀態不只是幫助企業成長的基礎,更能藉此影響更多人施恩受惠,讓社會更美好。
 
持續社會溝通點線面的全方位拓展
 
        麥當勞對社會議題的關注以及提供協助的積極可說是不落人後、一應俱全,像是疫情嚴峻期間除了提供餐點給疾病管制署、醫院第一線醫護,更關照後線的醫檢師等後勤人員。麥當勞公關部協理陶令瑜表示,「由於運輸、食安等原因,馬祖是沒有麥當勞的,去年開始我們也承諾孩子們只要來到本島,麥當勞就會提供贊助,保證絕對讓他們吃得開心」,全馬祖4鄉5島的孩子幾乎都共襄盛舉,「他們光吃上一頓麥當勞就要花好幾天的時間,這讓我們辦這活動感觸良多,也讓我們相信這是值得去做的事。」


楊世和副總裁捐血響應熱血專案,圖右為麥胞劉姿穎。
 
        新冠疫情影響,讓原先有捐血習慣的民眾也感到些許不安,也因此暫停捐血的安排;近期疫情趨緩,剛捐完500C.C.全血的楊世和以本次前來的感受分享:「能讓捐血人願意再次回到現場捐血是很重要的事,我覺得這邊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到位、嚴謹!這點我們做餐飲的也很有感觸,防疫工作是我們不可少的事。」
 
        永續的精神,就如同楊世和副總裁對於捐血堅持,正是因為持續去做,這件事才能更有意義;捐血也是永續投入,持續向社會持續溝通,讓美事成為你我的習慣。
 
發揮品牌影響力期待年輕人從活動培養捐血習慣
 
        人們生活繁忙,品牌結合除了讓人耳目一新,各式各樣的活動也是吸引人們前來捐血的一大動力,於此之前,麥當勞內部也舉辦捐血知識等相關衛教,楊世和希望能鼓勵2萬多名麥胞獻出熱血,並向大家宣示「我們身體裡流的不只是番茄醬,是熱血!」他打趣著說。
 
楊世和副總裁(中)與麥胞(左為劉姿穎,右為祝川捷)一同受訪,分享捐血經驗。
 
        此次熱情前來的年輕人代表─麥胞劉姿穎及祝川捷也與我們分享了自身的捐血經驗,可說是本次熱血專案的「年輕族群代言人」,他們表示其實能得知捐血資訊的方式很多,無論是在逛街熱點東區、人來人往的西門町,都能見到捐血點的身影,在各地歡迎著民眾注入愛心。兩人捐血經驗都超過10次以上,「我第一次捐血是高中時期,因為能記一支『小功』,而且同學們都熱情響應,一票人一起參加更有熱血的感覺,讓人覺得這活動有趣又有意義!」今天捐第14次的劉姿穎笑著與我們說道。今天捐第16次的祝川捷在唸大學時,就主動前往學校附近的228公園號捐血,後來固定到附近的南海捐血室捐血,一捐就離不開了,「捐血救人很簡單,而且捐血室的環境很舒適,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就養成習慣定期來這裡捐血了。」
 
        麥當勞藉由首次捐血活動呼籲年輕族群,更期待能藉「第一次體驗」進而了解捐血的安全性,讓年輕人願意定期捐血、培養好習慣。「對我來說捐血就是一種習慣,時間到了就會安排前往,而且現在網路能預約,還能看報告,很方便!」楊世和以親身經驗分享、以實際行動支持,希望能以自身的力量推及旁人,讓麥胞也成為宣傳大使,也讓捐血人重回現場,更讓更多年輕民眾認識捐血的好處。
 



【熱血相挺,讓愛延續】
台灣麥當勞首度攜手「台灣血液基金會」發起「熱血專案」,從10月1日起至 10月3日連續3天,邀請您一同響應。活動詳情請參考:   【捐血活動】麥當勞「熱血專案」 
※因活動反應熱烈,各捐血點之兌換券提早發放完畢,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瀏覽人數:488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