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苗栗郵局愛心捐血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苗栗郵局
 
       「目前血庫很缺血,可以幫我們辦理一場捐血活動嗎?」前陣子受疫情影響,減少民眾出門意願,相對捐血人潮銳減,為了鼓勵民眾捐血,我們主動出擊,打電話給曾辦過捐血活動的單位。這天打電話到苗栗郵局,跟他們說明目前血液庫存的狀況後,苗栗郵局營業行銷科長蔡保忠馬上答應,辦理一場愛心捐血活動。他們在郵局門口張貼捐血活動海報,跟每一位前來郵局辦事的客戶說明捐血活動日期。雖然時間緊迫,僅有短短一週的宣傳期,但發揮效益,8月16日共捐入88袋愛心血液。
 
       苗栗郵局位於苗栗市鬧區,旁邊有銀行、電信業,距離市場也很近,車水馬龍,一輛捐血車停放在此非常醒目。但也因為地處鬧區,附近停車一位難求,每次辦理捐血活動,郵局人員都必須起個大早,負責將停車格清空,好讓捐血車一到現場就可以停放,並且自行搭好帳篷,讓捐血人等候捐血的同時,也有地方休息,貼心的舉動每次看到都好感動。
 
       活動當天苗栗郵局局長傅瑞蓮率先挽袖,鼓勵同仁一起來捐血。她說,捐血不僅可以幫助別人,也可以促進自己的新陳代謝,一舉數得。當天響應捐血的民眾也表示,到附近辦公還可以順便捐血很方便,希望苗栗郵局固定辦理愛心捐血,讓他們也可以定期捐血。苗栗郵局也允諾,往後會持續辦理捐血活動,以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
 
苗栗郵局於大門口前辦理愛心捐血,民眾直呼捐血車讓大家就近挽袖好方便!
 
苗栗郵局局長傅瑞蓮挽袖捐熱血。
 
 
瀏覽人數:249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